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美商讨中概股监管 有望达成协议

2011年07月07日 10: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证交会(SEC)与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周二表示,将与中国证监会就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监管事宜展开讨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会谈将于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中美有望达成协议

  PCAOB发言人克兰·布伦南当天表示,中美双方将在审计检查和跨境监管方面分享“技术和实践信息”,希望此举能够使其对中国的审计机构实施监管提供便利。她还称,双方有望在今年年底就此达成一项双边协议。

  近期,一些中国概念股频频暴露出财务造假问题,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成了其中的关键一环。由于中国目前不允许跨境监管,因此美国方面在调查一些聘请了中国审计机构的企业时,往往无法搜集关键证据,而使调查处于停滞状态。中美双方的此次对话有望打破这一局面。

  中概股表现低迷

  数据显示,由于做空机构频频质疑部分中国企业涉嫌财务造假,整个中国概念股今年以来表现低迷,截至目前市值已经蒸发41亿美元。不过,随着部分中国公司展开回购计划、发布新战略等积极举措,前期被“无辜连累”的一些中国概念股价格已逐步回暖。

  据了解,除美国外,加拿大安大略证券委员会周二也表示,将审查在加拿大证交所上市、且拥有大量新兴市场业务的企业。该委员会称,将侧重审查审计公司和承销商在推动企业上市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若有必要将采取强制行动。

  (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