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浙江医药涉足新型哮喘药

2011年07月07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医药(600216)公告,将与北京美福润公司、美国MediciNova公司合资成立浙江森迈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引进MediciNova公司的创新化合物MN-221专利授权,进行相关的技术开发和临床试验工作,并最终在中国上市推广。其中,浙江医药出资571.6万元,占40%股权,另外两合资方各占30%股权。

  MN-221可用于注射治疗哮喘急性发作,同时还可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发作治疗。目前MediciNova公司在美国已完成II期B临床试验,年底前将进入III期临床。

  据介绍,国内哮喘患者接近3000万人,现有COPD患者超过4000万人,MN-221有望填补全球哮喘治疗针剂近30年没有新产品问世的空缺。

  公告称,MediciNova公司是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的上市生物制药企业,有一系列拥有良好临床应用前景的备选药物。美福润公司以新产品研发和注册申报作为核心业务。公告提示,即使三方成立合资公司,该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合作开发仍存在技术风险和审批风险。

  另据介绍,日本Kaneka公司已申请对包括浙江医药在内的七家国内外辅酶Q10生产和经营企业提出337调查,认为这七家企业侵犯其美国专利。浙江医药则表示,Kaneka公司的相关专利存在新颖性和创造性方面的缺陷,在其专利生效后即在美国法院起诉其专利无效。浙江医药辅酶Q10产品2010年营业收入为8418万元,约占总收入1.85%,对经营业务影响较小。(刘国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