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股市转暖 投资气氛渐入佳境

2011年07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结果出炉之前,市场保持着谨慎状态;欧盟对希腊的援助再次落实,舒缓了欧债危机带来的压力,也舒缓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从目前的整体状况来看,在经过之前各种利空因素的反复侵袭之后,投资者内心恐惧已经释放,全球市场的投资气氛逐渐转佳。最近内地市场政策面的紧缩状态有松动迹象,对港股来讲也同样形成有利的支撑。

  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的走势并不乐观,美元指数连续下跌至74水平之后获得支撑,但反弹的动能相对较为缺乏,市场观望本周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若能带给市场一个满意的结果,或许对美元来讲也能够形成支撑。此外,希腊的问题解决虽然给欧元等非美货币带来支撑,但是随后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的举动却再次给欧洲上空笼罩上阴霾,美元重获支持,不过本周后期美元指数能否守住74.5水平之上还很难说。

  在美元表现较为疲软的同时,黄金和国际原油则显得较为强劲。因希腊的援助款下拨,提振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回暖的预期,同时亦增强了市场对于全球能源需求将逐渐旺盛的憧憬;美国当局可能收紧对原油的监管力度预期,也对油价形成支撑。黄金方面,欧债危机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担忧情绪却从未消除,市场上还存留较浓厚的避险心理,同时全球通胀上升预期加强,对黄金等避险功能较强的资产亦带来提振。

  希腊的问题刚刚过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葡萄牙的问题又再次爆出,穆迪下调葡萄牙的信用评级,再次引起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此外,欧洲经济增长动能在第二季度开始显著放缓,零售销售大幅减少,而由于通胀的原因,升息预期仍然未改。

  希腊问题的暂时解决给美股市场带来振奋,同时上周美联储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也佐证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大趋势仍然没有出现停滞,令市场持续低迷的热情再度复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憧憬重返乐观。美国经济复苏的持续状态是否确实如我们所看到的一般,不少美股投资者仍然抱有怀疑态度,毕竟当前全球经济形势还未如想象中乐观。美国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太多方面都显现出经济的衰落迹象,也难免令人有所遐想。不过从最近的状况来看,经济复苏在经历低迷之后或许将再次走上正轨,本周后期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或许能够再次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提供有利的证据。从美股市场来看,下周一美铝将公布业绩,再次拉开业绩期帷幕,美股市场将再起波澜。

  港股最近一段时间在外围市场利好刺激下连续震荡走高,投资者热情逐渐升温。欧美市场转暖以及内地也出现紧缩政策松动的预期,对港股形成支持。从资金流向上看,近几日来,恒指牛证流出以及恒指熊证流入的资金明显增加,在港股连续震荡收高之后,短期内继续看好后市的意愿减少。不过从恒指的周线图上看,继续向上靠近BOLL通道中轴线的趋势仍然较为清晰,连续走好之后的短线压力释放也属正常。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 陈其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