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庆啤酒公告频发股价诡异

2011年07月07日 11: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中国股市再次上演神奇的一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重庆啤酒(600132)在下午开盘的一分钟之内,上演了突然暴涨11%的奇迹,成为山煤国际第二。

  重庆啤酒昨天上午低开低走,最低下跌了1.3%。不过,事情在下午开盘发生了急剧变化。13:00,3361手买单突然将重庆啤酒的股价从60.64元拉升到62.62%,上涨了3.3%;13:01,431手买单又将股价一股脑推上了67.07元的涨停板上,一分钟之内上涨10.6%。此后,虽然涨停被打开过,但一直维持在8%以上的涨幅。最终报收66.69元,上涨9.38%。

  同时,当天的成交量迅速放大,成交额高达6.91亿元,超过过去6个交易日的总和。

  在重庆啤酒的带动下,酿酒板块午后普遍走强,龙头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都表现不错。

  不过,记者发现,当天的重庆啤酒的成交当中,买盘并不活跃,仅有44136手,而卖盘就达到60953手,相差近两万手,如果按照65.77元的均价计算,昨日有111万元资金撤出重庆啤酒。

  频频发疫苗公告遭质疑

  “基本面上没有太大的利好出现,就是发布了月度的疫苗进展情况。”广州某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而有投资者就表示,该公司股价诡异与频频发布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乙型肝炎疫苗公告有很大关系。

  重庆啤酒6日发布公告称,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中心实验室(组长单位)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按临床试验方案正在各家临床医院正常进行临床试验,目前累计已有241例受试者完成了76周临床实验。

  昨日,重庆啤酒(600132)继续上攻,而且还遭到“秒杀”,两分钟就被拉上涨停位。业内人士表示,重庆啤酒主要依靠疫苗炒作,目前股价已经严重透支。而公司频频发布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乙型肝炎疫苗公告也遭到部分投资者的质疑。

  股价或已严重透支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连续六次发布乙型肝炎疫苗的情况,内容大致是有多少例受试者完成了多少周临床实验。比如5月份公告称,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中心实验室的“乙肝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按临床试验方案正在各家临床医院正常进行临床试验,累计已有149例受试者完成了76周临床实验。6月份同样的内容有171例受试,7月份为241例。

  券商分析师认为,公司重大事项须披露,但这种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反复公告,目的值得怀疑,而且几乎每次发布进展公告都会导致股价波动。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剂疫苗从研发到生产需要很长的时间,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目前还是在II期临床研究,II期完了还有III期,然后才可能向药监局申请,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此,目前股价已经严重透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不足1毛钱。 (记者张忠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