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靴子落地不改反弹趋势 股市大涨回应?

2011年07月07日 14:0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央行意外宣布自今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

  年内第三次加息的到来,无疑将对股市形成较大的影响,那么加息消息落地后,股市会因为靴子落地而加速反弹还是成为反弹路上的绊脚石呢?从各路分析人士的观点来看,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加息属于靴子落地,不会影响市场回暖的趋势,今日大盘甚至有望积极应对。

  市场影响

  靴子落地 不改反弹趋势

  多数分析师乐观地认为,此次加息属于预期之中,虽然或会给市场带来一些震荡,但不会改变市场回暖的大方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此次加息是应对通胀的举措,6月份物价受控是大概率事件,采取加息的宏观调控手段已经接近尾声。李大霄称,加息对市场而言属于负面信息,但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在情理之中,市场已经有所消化,所以冲击会比较小,可能会有小幅的震荡整理,但不改变市场回暖的大方向。市场近期从2610点回升,已经上扬200点左右,市场底部已经探明。在投资机会方面,他认为主力部队蓝筹股机会偏大,小盘股经过大幅调整之后还会再现机会。

  信达澳银基金也认为,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市场一致预期6月CPI将再创新高,加息主要是为了应对通胀压力,本次加息之后,今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对于未来走势,信达澳银表示,市场会将加息认为利空出尽,看好与保障房建设相关的地产板块,以及相关受益板块。

  国开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称,近期二级市场已呈现出温和反弹的势头,而且投资者对于政府加息等消息也已日渐具备一定的心理承受力,因此市场情绪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

  今日预测

  股民乐观 指数或低开高走

  股民对此消息也不再惧怕。从各大网站的调查来看,超过6成的股民认为今日有望出现大涨。分析师也表示,消息可能对今日市场有一定冲击,但指数有望低开高走。

  天相投资仇彦英表示,此次加息已经在预期之内,对近期的市场影响不会很大。今天开盘后可能会先出现下挫,然后回稳。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表示,预期之中的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对市场会产生正面影响。由于此前市场已经启动反弹,对利空的解读也将趋于乐观,预计今日市场将低开高走。还有乐观的分析师表示,加息后今日大盘甚至有望大涨,银行股将是反弹的主力。一家券商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活期存款利率没动,其他提高25个基点的加息方式,对银行股应该是很不错的利好。

  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