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罗杰斯:做空中国是犯傻

2011年07月07日 14:5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美国当地时间7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在做空中国相关股票和债权的对冲基金都错了,例如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创建的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以及休·亨德利(Hugh Hendry)执掌的对冲基金Eclectica。

  罗杰斯在采访中表示:“查诺斯两年前表示中国经济将崩盘,他也将做空中国。如果真的这样做,他就会损失大笔投资,我真的希望他现在还有偿付能力。”

  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很可能放缓,这毫无争议,但他认为放缓的程度不会太严重。

  他还表示没有计划出售所持中国股票,并且还想着将来有一天把这些股票留给孙子。“每个国家、每个家庭、每个个人在崛起过程中都会遭遇挫折,美国都曾经遭受重大挫折,中国也会如此,这没什么大不了。”

  罗杰斯表示,他持有人民币多头,自2008年11月以来他就没有再增持中国股票,但如果中国股市急剧下跌,他就会增持中国股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