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情焦灼两市宽幅震荡 沪指跌16点再探年线支撑

2011年07月07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今日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受加息靴子终落地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中两市呈冲高回落态势,盘面上,金融、地产高开低走,拖累股指,石油、钢铁等板块早盘低迷。两市多个板块纷纷翻绿,沪指快速下跌破5日线,随后煤炭股崛起,题材股再掀热潮,领跌板块亦大幅收窄跌幅,沪指重新翻红回站到5日线上,再次逼近60日均线附近。

  午后,两市延续上升走势,午后两市继续走高,沪指逼近早盘高点2825点附近,但在技术压力下,指数随后再次下探,沪指在跌破年线后,下跌势头开始加速。盘面上,两油带领权重板块加速下探,领涨板块亦纷纷回落。沪指放量再次跌破5日线,至早盘低点2795点,即年线附近。 两市进入焦灼的震荡阶段。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5.06点,跌16.21点,跌幅0.58%,成交1413亿元;深成指报12392.93点,跌32.75点,跌幅0.26%,成交116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将开水利股受益涨幅居前。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加速农田水利建设与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将成为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其中,由于节水灌溉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粮食产量方面积极作用,将成为农田水利建设中的重点加以扶持。受此消息影响,早盘水利建设板块涨幅第一,钱江水利、国统股份、三峡水利、安徽水利涨幅居前。市场人士分析,“十二五”规划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其中新增滴灌面积将占比45%,新增滴灌面积将达到4500万亩,以每亩高效节水灌溉投资750元计算,“十二五”期间新增滴灌市场容量高达340亿,行业年均增速预计接近30%。

  早盘,受央行加息影响,银行股全线飘红。华夏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等齐齐上涨。目前,银行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银行板块11年动态PE为7.65倍,PB为1.41倍,估值再度落至前期的底部区域。

  进入七月以来,锂电池板块上市公司股价呈现了高歌猛进的态势。今日锂电池板块继续活跃,早盘,德赛电池、中国宝安、江特电机、佛朔股份领涨。锂电池板块的持续走高目前还流于“概念股”层面,短期内恐难获得因锂电池而带来的实质性业绩的大幅增长。从行业的现状来看,上述三大因素中,由于铅酸电池行业的洗牌而带来的锂电池在动力车领域的销售增长则最有可能在短期内为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

  临近午盘,煤炭股活跃起来,昊华能源、平庄能源、潞安环能、宝泰隆等表现出色。煤炭行业基本面向好。下半年随着保障房建设提速,固定资产投资集中释放,货币政策放缓收紧,宏观经济将进入周期修复、重启成长新阶段。煤炭下游行业需求将稳步增加,但受煤炭运输瓶颈、资源重组整合,进口补充作用有限等影响,供给略为偏紧。煤炭作为资源品价格易涨难跌,需求旺季价格向好趋势明显,加上国际煤价高企的有力支撑,预计国内煤价将维持在高位区间内运行,趋势性上涨预期会更集中在四季度。

  重组方案通过电广传媒涨停创历史新高。自2010年12月27日起一直停牌开展重大资产重组的电广传媒,终于掀开了资产重组的面纱。消息称。公司将通过向惠心、惠德、惠润、惠悦等四家公司的全部股东(除电广传媒外)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以上四家公司。加强公司在湖南省有线网络整合上的力度。受消息刺激,电广传媒开盘即“一”字涨停。今日早盘,该股开盘继续涨停,报收29.52元,创出历史新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