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余炜:加息因素消化不充分 压力制约短期反弹

2011年07月07日 17:5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笔者还在和大家讨论地方债和加息这两大银行利空,晚间央行出其意料的进行了利率上调,之所以出奇,是因为时间点的选择,没有在月中公布数据后采取行动,而是提前了一个星期,这更加深了市场对于6月份CPI的忧虑,更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高通胀也可能难以扭转。这已是紧缩周期启动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今年的第三次,紧缩未如预期的放缓,还是由于通胀高企,特别是这两个月以来猪肉价格上涨这一突发因素,构成了主要诱因。

  不过加息的消息却未对股市有太多干扰,早盘市场似乎将其以利空出尽对待,两市甚至双双高开,并有一波快速上扬,全天多数时间里总体维持指数宽幅整理,个股涨多于跌的形势,2点过后局面才出现一定变化,大盘开始出现跳水,一些强势品种也开始回调,造成两市收市时均留下长上影。

  周一大阳突破启动后,股指进入新的整理平台,消化了3个交易日后,今天早盘一度有再上一个台阶的冲动,但最终还是受压回落,一方面是技术面,这一点在上证指数上反映的更为明显,60日线明显构成阻力,另一方面,笔者也认为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市场内部本身积累的消化压力,近期这一波极有力度的反弹行情中,市场根本没有像样调整,获利盘、套牢盘兑现量在不断提高。特别是昨日央行再一次加息,又给已有转暖的大环境蒙上些许阴影,而外部环境正是促成本轮反弹的重要因素,预计在技术压力、内部回吐以及宏观面忧虑这三方面联合作用下,市场短期继续上行空间不大,行情将转入整理阶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