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守仓换仓 备战回暖“第二季”

2011年07月09日 12: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综指年线与2800点的重合,令这一区域成为当前市场多空必争的战场,本周后四个交易日的纠缠走势就足以说明多空态度。由于2610点到2825点已经有了不小的阶段涨幅,所以震荡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下一步市场会走向哪里?

  我们加息了,欧洲央行也加息了,全球性的加息动作预示着全球性的抗通胀行为。其实当前的大环境中,不仅要注意“抗通胀”,还要关注“保增长”。笔者认为“抗通胀”是不会以牺牲“增长”为前提的,而且对于央行的加息行为也不要总去猜测什么。这次加息一点都不意外,本来就在预期中,至于后面央行还会不会有加息和提准行为,如果只是就股市投资而言的话,还是那句话:没必要去猜,这种猜测对当前的股市投资真的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上期文章中笔者就提到:“即使现在加息,已经不会给市场造成致命影响。”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统计局8日发布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5.6,比一季度提升1.8点。通胀正在逼近高处的拐点,经济正在走向低处的拐点,两相作用,市场未来的大趋势恐怕不会太悲观。

  相对于外围市场,尤其是美股8个交易日上涨7天的表现,A股似乎又是走在了后面。其实这还是一个错觉,沪综指探至2610点在6月20日,目前反弹高点在2825点,阶段最大涨幅为8.24%;道琼斯指数6月23日最低为11874点,周四高点为12753点,阶段最大涨幅为7.4%。所以内外市场在6月底7月初的表现上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强势表现有先后而已。所以A股目前的走势并没有落后于外围市场。同时,由于我们前期的下跌较外围要大,所以理论上A股依旧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其实道琼斯指数已经迫近了5月2日的12876点,一旦越过的话就是3年来的新高,而A股指数在这一层面上确实相差很远,不仅离2009年的3478点还很远,即使是距离年内高点3067点也有200个点的距离,这似乎留给市场相当的想象空间。

  随着股指持续反弹后出现震荡,板块与个股之间出现明显分化,很多投资者对行情和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开始拿捏不定,卖了怕涨,拿着怕跌的心态越来越浓。其实指数震荡就是给投资者留下了调仓的可能,当然,其前提是要认可后期市场会维持强势的判断,否则就没必要持仓了。目前市场处于中报披露前夕,投资者对于自己手中的股票要区别对待,尤其是需要更多关注手中持股的中报业绩预期、送配预期、基本面情况、技术状态及历史股性等。由于目前市场对于“业绩”比较敏感,所以那些中报业绩向好、送配潜力大、政策扶持力度大、技术形态处于蓄势状态与股性一直较为活跃的个股表现可能会更好。

  表面上看,周五的市场表现比较平淡,似乎在等周六公布的宏观数据。其实即使抛开数据公布这一因素的话,经过前一阶段上涨的市场,借助加息这一事件,正好在2800点上下得以休整,资金依据自身喜好进行换仓动作,而这估计就是为了下一步走高所做的准备。

  (作者系资深投资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