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下半年选基关键看布局 三大投资策略适当积极

2011年07月11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基金业“中期业绩考试”成绩公布,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半年以来市场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6.37%,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7.17%,债券型基金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负收益,平均跌幅为0.85%,与此同时,市场可统计的27只境外证券投资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为-1.26%。

  面对下半年的市场,投资者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对此,多数市场分析认为,下半年市场仍不会一帆风顺,投资基金要把握好布局。

  投资策略一

  操作可适当积极

  对于下半年基金投资的整体把握,国金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表示,2011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会延续复杂曲折的走势。短期内在通胀尚未回落的前提下仍难看到政策放松的迹象,经济下滑和盈利预测下调仍会带来负面扰动。

  下半年中后期,关于经济和企业盈利底部的能见度将逐渐提高,投资者对盈利的过度悲观预期将被扭转。同时,随着通胀回落、增长放缓,政策放松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都会增强,对政策放松的期待将带来估值修复等转变。

  就基金组合配置策略来看,张剑辉认为,下半年整体操作可适当积极。分阶段来看,初期组合的整体风险可立足中等水平,在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间进行平衡,或者以配置相对稳健的混合型基金为核心。中后期,随着估值修复和情绪的乐观化转变,可提升组合中高风险资产的比例,同时增强组合风格的进攻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