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5日谈第1期:公司频繁改公告高管有变故

2011年07月1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5日谈第1期:公司频繁改公告高管有变故
一周热点上市公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下半年第一周,上市公司公告集中出现更改的现象,多家公司的公告修正了中报业绩预告,此前被赞为“中报第一股”的江铃汽车也临阵推迟了中报的披露时间。此外,上周有几家公司的高管也出现变动,扎堆离职。

  公司频繁更改公告:业绩预报由负变正 中报时间推迟披露

  其一,公司更改业绩预告。

  本周有多家公司对此前的预告进行了修订,7月7日,云南盐化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期增长幅度从0.00%—30.00%改为330% - 360%。云南盐化董秘表示:“这次预计的业绩修改是因为公司对中报的预估过低。”

  另外,由于市场行情不同于预期,两家公司的预期发生了反转。横店东磁此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此次调整为同比下降0%-30%;相反,北新路桥则将原来预计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0%-30%,调整为同比增加0%-30%。

  其二,公司中报披露时间,也出现频繁更改。

  原计划在8日披露两市首份中报的江铃汽车,将披露日期整整延迟了半个月至8月23日,江铃汽车此前因摘得“中报第一股”的殊荣,受到市场的热捧,股价攀升。

  此外,两市还有近20家公司也更改了中报披露日期。其中,有十几家公司拟推迟披露中报的,包括沪市主板的包钢股份、华能国际、航天动力、青岛海尔、大江股份、轻纺城、吉鑫科技,深市主板的锡业股份、华联股份、ST科龙、山东海龙、天音控股,深市中小板的通鼎光电等。

  还有4家上市公司拟将中报披露日期提前,这些公司基本集中在深市中小板。

  高管变动:闪电辞职 新旧更迭

  上周,贝因美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不到三个月,其董事长、总经理谢宏突然辞职。监事郑延海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其辞呈,该辞呈于收到之日起生效。 “董事长确实是因为身体原因辞职的,他是个事业心比较强的人,但他有高血压、高血脂,还有糖尿病。据我了解,他因身体原因有一个月没上班了”,贝因美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另一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高管辞职事件的主角是金钼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宝平、总经理张继祥和总会计师马祥志7月5日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为公告中并没有非常清晰地说明三位高管辞职的原委,引发各方猜测。随后公司公告澄清,三位高管集体高升到母公司。

  除去高管辞职,上周还发生高管新近上任事件。

  五粮液集团换帅,王国春退休,唐桥接任董事长。另外,国内排名第四的汽车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进行高层调整,邹文超升任集团总裁,其他几位核心高管也悉数进行调整。(中新网证券频道)

  一周(7月4日—7月8日)上市公司新闻聚焦:

  【第1日】

  洋河股份回应质疑称李风云未涉嫌内幕交易

  骆驼股份承认被责令停产

  【第2日】

  与鄂武商大股东“撕破脸”银泰昨状告其董事长

  游资出没比亚迪三日疯涨71% 王传福身家涨73亿

  海普瑞保荐人因美化FDA认证惹争议

  哈药违规药品广告盘点:6年被曝十余次情何以堪?

  【第3日】

  苏宁环球十高管集体增持 是否继续增持无法判断

  武钢再次发起反倾销申请 目前已做好准备工作

  山河智能否认涉嫌窃密 董秘表示未收到法院传票

  【第4日】

  市值前50上市公司聘30多位退休高官任独董

  上市未满3月 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因健康原因辞职

  五粮液掌门人王国春卸任 唐桥接任董事长

  安科生物“翻炒”年报旧闻藏玄机

  【第5日】

  证券市场再现“血案” 华光股份总经理离奇跳楼

  江铃汽车悄悄改期 “中报第一股”延后至14日露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