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前瞻:谨防中报陷阱

2011年07月11日 13: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2011年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大幕将拉开。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在沪深两市已经公布的中报业绩预报中,有近八成为“喜报”。业绩预告增长占比较高的主要有纺织服装、黑色金属、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建筑建材、交运设备、商业贸易、有色金属等行业。

  作为打响中报第一枪的三只中小板企业,川大智胜、立讯精密和银河电子等三家公司的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130%、70%和30%。

  另外,百余家公司的中期业绩增幅在100%以上,比如:上海新梅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1053.7倍;恒逸石化、青海明胶、冠福家用、美欣达等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24倍以上。

  根据预约披露中报的时间表显示,两市共有284家公司在7月份披露中报,其余1924家公司将在8月份集中披露。

  但对于投资者所期望的“中报行情”,业内人士表示不能抱太高的期望。尽管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较好,但去年上半年的业绩基数较低。而不少上市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相比一季度有明显的下滑。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便指出,“其中主板市场表现相对平稳,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业绩波动较大。”同时他表示,从2610点反弹至今,股价已经反映了中报业绩中较好的一面。因此,整体上看,目前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情况,还不足以支撑市场能够围绕中报展开大规模的中报行情。

  上海一位私募投资经理向记者指出,“有些企业的中报业绩虽然很美,但它的盈利持续性不佳,比如上半年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尚未在中报中得以体现,影响作用可能传导至下半年才会产生。”该投资经理指出,“投资者不妨多观察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的企业盈利变化,市场始终是朝前看的,有较好的盈利预期和成长空间,才能支持股价拓宽上涨空间。”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杨建波建议投资者,寻找被错杀的中报业绩预增股的次新股和受益“十二五”规划政策的主题投资板块。操作上,依然建议采取适度灵活的操作策略,减持短线连续反弹后出现放量滞涨的个股,低吸因“涨价”而受益且处于反弹初期的个股。短线建议关注中报预增板块和化工、农业板块的交易机会,中线持续关注资源股板块和“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国际金融报 赵怡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