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外围仍存隐忧 港股寻求方向

2011年07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港股整体表现依然良好,希腊问题的暂时解决令市场上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得以舒缓,而美国公布的不少重要经济数据重返理想状态,以及国际原油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有所回落舒缓了全球通胀压力,更使得投资者预见全球经济将继续良好的复苏趋势。港股借力上扬,恒指全周上涨1.47%。不过,上周五晚些时候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周六内地政府公布的CPI等重要经济数据或许对港股后期的走势形成显著影响。

  美国上周五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结果却令市场大为失望,美股升势也告一段落。市场预期,由于劳动力就业市场的疲软状态还未得以改善,失业率再次攀升,为美国经济复苏带来了较为负面的影响,而投资者则预期在这样的状态下,美联储或许仍将在下半年或明年的货币政策中继续维持宽松的超低利率,这对美元走势来讲并不乐观。另外,美国举债上限最后期限将至,而整个事态却仍没有明确的进展,美元走势亦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威胁。从技术走势上看,美指徘徊在75水平附近,连续几次上攻都未能如愿,后期恐难以继续上行。

  欧洲方面,希腊危机得以解决舒缓了市场上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但是意大利再爆新忧却令欧洲市场再现新的苦恼。上周欧洲央行升息步伐如约而至,面对因为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隐忧,欧洲央行未来有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增长动能目前仍保持乐观,但随着欧债危机的隐患不断增加,以及来自外界的各种因素的侵扰,未来的不确定性还很大。

  在美国公布了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超预期的结果之后,市场普遍认为非农就业数据应该带给投资者较为满意的答案,谁料“惊喜”紧随而至,出乎意外的低于预期结果似乎令投资者有些不敢相信,心中原本对经济良好的预期再次受到突如其来的打击。现阶段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难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表明经济运行还处于相对较疲弱的状态。另外,美国的财政赤字问题也为经济持续复苏带来阻滞。因此,能否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以及财赤协议的前景在非农就业数据之后显得至关重要。在各种问题困扰下,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似乎越走越慢,为了能确保经济的持续增长,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一时间难以改变,而这些对美股来讲或许能够带来一些支撑,但是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暗淡憧憬,或将为美股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加上连续上涨之后获利了结的沽压越积越重,后期股市下行的可能性增强。

  欧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内地政府的紧缩预期又再次增强,内地政府公布6月份的CPI数据,结果一如市场预期达到6.4%的高位,能源价格及食品价格的上涨迅猛给通胀不断攀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虽然在数据公布前内地政府已经落实升息,但之后的压力仍然不减,面对严峻的通胀形势,市场压力徒增。外围利空因素的淡化给港股带来支撑,但是攀高之后,迫于对内地政策面的担忧,港股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减小,市场整体走势不断趋于谨慎。从周线上看,恒指短期压力在23000点BOLL通道中轴线附近,RSI技术指标由超卖区回升至平衡区间,恒指波幅指数(VHSI)最近跌至17附近后波幅也不断减小,港股市场或正欲寻求方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