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风险有增无减 密切关注2780点得失

2011年07月11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全球股市悉数收跌, A股市场则表现相对强势,主要股指缩量收高,沪指重新回到2800点上方。因外贸增速连续回落,且6月CPI高于市场预期,部分学者认为未来数月或将高位运行,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元指数接连上行等内外因素制约,两市股指明显低开,随后在中小盘个股反复活跃的带动下,大盘震荡走高,沪指第五次向60日线发起冲击,但可惜的是期间市场成交并未跟随出现放大,反弹再度受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02.69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12438.6点,上涨0.28%。沪市成交为1021亿;深市成交为850.4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871.4亿,比上一个交易日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板块分化的迹象十分明显,水利建设、军工、稀土永磁等题材板块反复活跃,刺激了市场做多的欲望,大盘随即震荡回暖并一度翻红,但是这种上涨并不踏实。一方面,权重板块表现却十分疲弱,金融、煤炭板块逆势收跌,有色、石油、地产等板块虽然翻红,但回升动作十分迟缓。另一方面,股指虽然震荡走高,但成交依旧维持在上周五的水平,凸显投资者的谨慎心态仍未好转。

  此外,我们关注到还需要投资者警觉两大指数异动,一是本周五即将交割的期指主力合约盘中再现贴水走势,并在3100点上方遭遇半年线的阻力,连续收出五颗十字星;二是美元指数自创出72.7点今年低点后呈现收敛三角形震荡,近两日因担忧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可能被卷入债务危机当中,欧元走低,而美元指数接连走高,目前已经逼近三角形上轨的压力线,即将作出方向性的选择。

  整体来看,透过上周末公布的6月份CPI和PPI数据来看,CPI创出三年来的新高,且构成CPI的8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6月全数上涨,显示非食品因素也逐渐成为推高CPI的重要力量。如果这种趋势延续,将导致国内通胀的动力机制发生了新变化,各方面因素经过长期发展和积累,逐渐传递到劳动力、土地等生产成本上来,而成本推动导致的物价上涨惯性更大,持续性更强,波及面更广,治理起来就更复杂。因此,短期收紧的货币政策难出现乐观的转变。

  而从外贸数据来看,3月至6月中国单月进出口增速为31.4%、25.9%、23.5%和18.5%,连续四月回落;同期出口增速分别为35.8%、29.9%、19.4%和17.9%,也出现连续四月下滑。外贸增速的连续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出口企业的困境。如何在控通胀的同时,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这是今年下半年管理层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由此看来,为下半年定调的“北戴河会议”十分必要和迫切。

  技术来看,从沪指15分钟图上可以看出,沪指在触及双头颈线——2780点后震荡崛起,从而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今日技术上的恶化,同时结合上涨无量,权重股萎靡来看,今日股指的上涨多是多方短期利益的一次反击,市场的短期风险并没有化解。没有了双头,头肩顶的走势也不能忽视,如果短期沪指不能突破2817-2825压力,则需要密切关注2780点得失。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