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湖股份定向增发 大股东掏钱全包增发股

2011年07月11日 16:4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湖股份拟向大股东定向增发3500万至5000万股,募集2.5亿元至3.6亿元

  募资将投向淡水产品全产业链建设,有利于公司价值的真正发掘

  在停牌一周之后,“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大湖股份(600257)于7月9日发布定向增发预案,计划向大股东湖南泓鑫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泓鑫控股)定向增发3500万股至5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公司淡水产品全产业链建设项目。

  大股东掏钱包揽增发股

  记者查阅定向增发预案看到,大湖股份将以7.21元/股的价格,向泓鑫控股增发股份,下限为3500万股,上限为5000万股,而泓鑫控股“包揽”全部增发股份,至少要掏出2.5235亿元现金进行认购。

  根据定向增发预案,募资将投向淡水产品全产业链三大项目的建设,总投资约3.6亿元,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42555.6万元,利税8600.58万元。其中,大水面中华鳖自然放养项目拟在青山湖、北民湖围网16000亩,每年投放甲鱼苗种16万斤、鱼苗20万斤,预计年产值4600万元,估算年利税1380万元;淡水产品综合加工项目主要新建水产品冷冻冷藏库、各类加工车间等,并购置鲜活鱼加工和鱼蛋白粉系列产品加工等生产设备,预计项目年销售收入28155.60万元,年均利税4055.58万元;淡水产品冷链物流及“千店工程”品牌营销项目,即在长沙、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南市场等六个基地建冷链物流用地,并选择1000家以上高中端餐饮店、大型超市,建设销售专店、专柜等。

  募资着力打造全产业链

  记者从长沙零售市场方面了解到,部分淡水鱼价格今年以来大涨近40%,而作为全国唯一的淡水养殖加工类上市公司,大湖股份旗下水域遍及湖南、安徽、新疆等主要淡水养殖省份,控制的淡水面积达173万亩,居世界首位。不过,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大湖鱼等淡水鱼的养殖环节,在产品深加工、销售终端建设方面则稍显薄弱。

  “增发的目的就是要补短板。公司以前家用鱼类品种做得比较多,将来会多做一些高附加值产品。”大湖股份董秘杨明表示,此次募资将重点投向大湖鱼深加工、物流配送和销售终端建设等薄弱环节,打造“种苗繁育—湖散养—水产品粗加工—水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定点专供”淡水产品全产业链,实现公司业绩和股价的飞跃。

  “大湖股份布局全产业链,有利于公司价值的真正发掘,今后公司会成为比肩獐子岛(002069)、东方海洋(002086)一类的农业水产类上市公司。”方正证券研究所农业食品行业高级分析师陈光尧博士预计,大湖股份在2011年至2013年的每股收益或分别为0.34元、0.50元和0.71元,股票合理价格为15元。而截至7月1日(即公司停牌前)的股票收盘价为8.38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