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逢低买入意愿持续增强

2011年07月11日 1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投资近日发布第三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对当前国内股票市场估值认同度继续提升,逢低买入意愿持续增强。

  通胀压力有望缓解

  对于第三季度货币政策,五成以上基金经理预期央行将会采取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较第二季度调查上升2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基本上达成共识,七成以上基金经理判断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约为3%。

  在基金经理们看来,高通胀有望在第三季度迎来拐点。56%的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CPI将下降,其中选择较大幅度下降和轻微下降的人数比例分别为3%和53%;但仍有近三成的被访者认为三季度CPI仍将上升。

  与此相对应,加息预期依然高企。72%的基金经理预期第三季度短期利率将上升,认为升约25个基点和升约50个基点的人数比例分别为55%和17%。

  青睐能源和消费

  基金经理对当前国内股票市场估值认同继续提升。五成被访者认为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偏低,选择偏低5%-10%、偏低10%-20%的人数比例分别为33%和27%。

  与此同时,近九成基金经理预期第三季度A股市场投资回报为正。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持续增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88%被访者选择买入股票。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上涨10%,选择卖出的人数比例为44%。

  第三季度基金经理比较看好能源类(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和日用消费品类(食品、饮料等)股票。公用事业(电力、港口、公路等)和传媒类股票备受冷落,仅有5%和6%的基金经理认为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市场七八月份震荡筑底

  华安基金近日发布2011年中期策略报告,认为市场将可能在7月、8月份震荡筑底,此后将可能出现反弹,建议相应的配置思路可以先防守、后进攻。

  华安基金表示,7-8月份构成了重要的静默期和观察期。而市场信心要得到充分修复、做多热情的形成,则必须要等到通胀确定性的趋势回落、货币紧缩松动或财政扩张预期的上升。这一时间窗口有可能出现在9月、10月份中。

  基于上述判断,华安基金表示,与此相应的配置思路应是先防守、后进攻。近期防御策略中行业的配置,则可关注受益于猪肉涨价和景气周期的饲料、养殖(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的农业板块,品牌服装、家纺、体育休闲用品及白酒等。 上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