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华联能炒到什么水平? 傅军:要赌就大赌

2011年07月11日 19: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弃政从商既懂政治又懂经济的傅军又成功抢占资本市场一个制高点。新华联(000620)上周五上市首日暴涨,抢尽股市眼球。由于资本大鳄傅军的背景,打上“新华联系”烙印的新华联,未来股价走向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联想。新华联将因傅军而受宠还是傅军因新华联而富贵?

  傅军的新华联控股对新华联承诺的业绩是今年每股收益为0.34元,对应10.52元收盘价,新华联市盈率在30倍左右,估值高于房地产板块。考虑到新华联是从乌鸡变来的凤凰,给予一定惊喜溢价是合理的。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新华联股价可以看高一线,有炒作价值,看好傅军以及傅军控制的新华联。理由非常能折服人:因为新华联拥有豪华庄家团队,除傅军大鳄外,还有泛海投资的卢志强和巨人投资的史玉柱。都是猛人。

  2009年8月24日,傅军的新华联控股成为S*ST圣方第一大股东。为使重组方案更容易获得监管层认可,新华联控股将麾下最优质资产———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整体注入S*ST圣方。而一个月前,卢志强、史玉柱和科瑞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被傅军引入新华联置地。三家公司耗资3.5亿元,合计占新华联置地的14.84%股权。随后,三公司又以所持新华联置股权认购*ST圣方发行的股份,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91亿股,约占总股本的11.95%。不考虑时间成本,上述三公司所持上市公司股票成本约1.83元/股。新华联上市收盘10.52元,理论上计算,不仅是傅军,卢志强和史玉柱等也因此赚暴。但他们股份的锁定期为3年,兑现暴利得等一下。

  猛人如云。但是,从上周五新华联的交易公开信息,似乎还看不到新华联将一飞冲天的迹象。当天新华联成交量8880万股,成交金额9.73亿元。从买卖最大的前5名看,买盘分散而卖盘则更为集中。买入额最大的是兴业证券石狮八七路证券营业部,为1646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为1.26亿元,二到五名也都是卖出远远大于买入。没有机构买卖席位。

  当然,如果认同新华联炒作价值,那是有得一炒的,而且炒作价值无法定量。有媒体特意挑明:新华联是傅军“新华联系”系列资本链条的一环。傅军的投资风格会影响市场对新华联的预期。另一方面,媒体还“无风起浪”地将注意力放到傅军的新华联控股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上,认为傅军有将矿产资源注入新华联的可能。傅军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我不小赌,我要赌就大赌。傅军想不想大赌?新华联炒作价值能否落实,炒到什么水平?这都有待市场验证。 记者陈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