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理财谨防荷包“缩水” 保本基金受到青睐

2011年07月17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2011年以来,CPI持续攀升令“实际负利率”状况难以缓解。在谨防荷包“缩水”心态的驱使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保本基金。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增幅高达6.4%,创下三年来新高。这意味着,眼下手中的1万元现金,一年后只能买到9360元的商品。即使存入银行,居民的荷包也会无奈“被缩水”。

  在通胀压力不减、股市频繁震荡的背景下,以收益稳健为特征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尤其是可保证本金安全的保本基金大行其道。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投资好比踢足球,既要能攻,也要善守。面对“通胀时代”的“高保本”投资需求,具备“保本不保守”特质的保本基金,可以担当抗通胀投资工具的重任。

  数据显示,在股市持续高涨的2006年、2007年,以及震荡上扬的2009年,保本型基金均获得了正收益。而在市场震荡的2005年、2010年及大幅下挫的2008年,保本基金业绩明显超越股票型基金和上证指数。从绝对收益的角度看,最近两年保本基金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13.02%、4.38%,双双跑赢当年通胀率。

  今年上半年,内地保本基金发行数量超过过去8年总和,且平均首募规模远超全市场平均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了避险资金对这一品种的青睐。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发的保本基金特色鲜明。其中,正在发行的兴全保本基金是内地市场首只同时运用OBPI和TPPI策略的保本基金。前者可有效减少交易成本,实现投资者的成本优化。后者则可通过锁定收益降低风险,参与分享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收益。

  而将于18日起正式发行的金元比联保本混合基金,则对当下大多数同类产品采用的CPPI策略进行了优化,从而达到防御下跌、参与增值的目的。

  金元比联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飞解释说,优化CPPI策略以可控的方式在无风险资产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债券以替换现金,如高票息、高评级公司债、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等。这一策略可帮助保本基金在把握机遇和规避风险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潘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