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00点上方蓄势酝酿突破半年线

2011年07月19日 10:0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跌宕起伏,周二受欧债危机影响快速下跌后,周三又受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撑迅速拉回,短期内股指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

  从2610点反弹至今,已接近一个月时间,空间也达到200点之多。目前市场运行的环境尚未发生根本改变,反弹动力来自市场预期、信心的恢复和流动性的些许回升。不过,继续上攻将面临重重阻力。从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环比增长2.2%。这虽然打消了市场对于我国经济严重放缓、出现“硬着陆”的担忧,但在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的背景下,通胀回落将面临巨大压力,短期紧缩政策恐怕也没有放松的可能。

  另外,外围市场变化较大,欧债危机尚未解除,也会影响到国内市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3日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美联储可能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但隔日又再度重申,QE3可能是不需要的,联储没有打算立即推出QE3,同时QE3的确可能对一些经济活动是无效的,因为它们受利率变化影响很小。这种情绪化的影响导致了美国市场的快速震荡,让投资者难以琢磨市场的运行趋势,因而导致观望气氛浓厚。

  随着美国货币政策再度宽松的预期加大,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强势,通胀问题仍未彻底解决。预计7月份CPI仍将在高位反复,A股市场股指的上升空间还没有完全打开。考虑到欧债危机的加剧和进出口数据不振,在既要防通胀同时保增长的情况下,三季度政策进入观察期的可能性较大。A股市场的行业热点轮动过快,且较为散乱,消费和周期股此消彼长不利于资金集中到主线中。部分填权股表现突出,透支了部分中报业绩浪,后期推动力将减弱。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震荡市下的结构性机会。

  本周半年报披露节奏将有所加快,绩优股将成为引领大盘上涨的主力。不过,2850点至2900点为今年3月至4月的密集成交区,盘中震荡仍较为剧烈,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盘升格局,酝酿突破半年线。   西南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