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稳度”H股解禁日 股价不跌反升

2011年07月19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五战略投资者所持51亿A股到期解禁后,昨天,中国农业银行基石投资者所持的124亿股H股也迎来解禁日,最终农行H股收涨2.785%,报4.06元,平稳度过解禁日。

  解禁市值近500亿港元

  在农行昨天解禁的124亿股H股中,持股最高的三大境外投资者分别为:卡塔尔投资局持股68亿股,科威特投资局持股19亿股,渣打银行持股12亿股。以农行上周五收盘价3.950港元计算,昨天农行H股解禁市值共489.8亿港元。

  受宏观经济调控、监管体系日趋严格以及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的担忧,近期银行股走势全面受压,平均市盈率处历史最低水平。此前,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H股遭淡马锡“甩卖”,令市场担心农行限售股解禁日的表现。

  股价昨日表现强劲

  昨日,农行H股股价不跌反升,成为表现最为强劲的大盘银行股,并带动建行、工行逆势走强。农行H股最终收涨2.785%,报4.06元。受H股带动,农行A股尾盘走高,最终收于2.73元,涨1.11%。从成交量上分析,昨日农业银行的换手率为2.78%,略高于其他银行(建行换手率1.01%、工行换手率0.89%),但农行昨日成交量并未大幅放大,为12.44亿港元。

  在此次解禁之前,农行董事会秘书李振江表示,农行与最大的基石投资者卡塔尔控股有着非常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坚信其将长期持有农行股票。而另一基石投资者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近日表示,不会在农行限售股解禁时减持。

  东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唐亚韫指出,平台贷款的风险逐步暴露,成为目前阶段压制银行股走势的主要利空,但是上市银行最终承担的损失可能非常有限,极端估计在3000亿元左右,对于2011年净利润的影响控制在30%左右。

  在本次解禁之前,农行于上周发布其业绩快报,在去年下半年业绩实现高增长后,今年上半年该行预计净利润同比超过45%。 (记者苏曼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