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产业资本摇身变金融资本 多家公司沉迷投资理财

2011年07月19日 14: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天地A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利用闲置资金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超过20家公司均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由于今年整个信贷收紧,不少上市公司资金显得捉襟见肘,但依然有部分企业不差钱,积极用“闲”钱进行投资理财。深天地A今日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表示,将拿出不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证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一个月。预计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汉得信息18日午间也公告,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就有包括海螺水泥、兆驰股份、通威股份、大杨创世、海格通信等在内的20多家上市公司涉足投资理财。

  有券商告诉记者,部分上市公司账面资金相对充裕,可以适当投资,以求资本最大化增值。但如果上市公司都沉迷于投资理财,更多的产业资本将演化成金融资本,加上市场波动,购买其股票的投资者将面临更大的风险。(文/表 记者张忠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