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开普:智能一卡通领军企业

2011年07月19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新开普(300248.SZ)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智能一卡通系统的软件及各种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可为客户提供集身份识别、小额支付、资源管控、信息集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一卡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定制服务。

  公司现已在智能一卡通应用最早、发展最快、功能最齐的校园领域奠定了突出竞争优势,并凭借不断完善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贴近客户的高效服务,已将业务领域拓展至企事业一卡通领域和城市一卡通领域。

  随着中国信息化进程的加快、RFID技术和智能一卡通应用技术的推广以及物联网、手机一卡通的兴起,并依托在行业的先发优势、不断积累的客户资源和持续提升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公司在产品系列、功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业务领域也不断拓展,可适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从而形成了独特而富有竞争力的“规模化个性定制”的经营模式。该经营模式使得公司通过定制性的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通过具体产品、功能的可复制性,取得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成本领先优势。

  作为国内智能一卡通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开普具有以下竞争优势:

  首先,符合个性化需求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智能化硬件终端产品线、多功能应用子系统以及强大集成能力的系统平台,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5大平台系统、40多个应用功能子系统和260余种不同型号规格的智能终端系列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符合个性化需求、多功能实现、一站式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其次,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强。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现拥有研发人员151人,占员工总数的23.67%。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现拥有20项国家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

  再次,优质客户多、需求黏性大。经过多年经营,公司凭借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客户范围遍及学校、企事业、城市等领域。凭借在智能一卡通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水平,在手机一卡通领域,公司产品得到了中国电

  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一致认可,且均与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同时,公司还具有贴近客户、高效响应的服务优势。基于一直以来以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以及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定制服务的业务特色,公司能够深刻理解客户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进前端营销工作,并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公司建立了相应的营销、客服机构,设置了遍布全国的23个营销与客服网点,以贴近客户的方式进行营销和技术支持,能够及时发现新的个性化需求,成为公司创新的来源,同时给予客户最及时的技术反馈和维护。

  另外,公司业务快速复制能力强。在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社区型”一卡通建设领域中,拥有多年龄层、相当规模高素质人口、发生大量社会互动的校园是对“信息化、智慧化”应用范围要求最广、先进程度要求最高、个性化要求最多、使用要求最迫切、更新换代要求最迅速的社区概念的突出代表。基于此,公司在早期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及客户需求,采取目标集聚战略在校园领域着力发展智能一卡通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智能一卡通建设经验并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受益于公司战略的有效实施及竞争力的不断加强,公司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和较快的增长,2008-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5.48%、67.17%和64.59%。

  此次,新开普的募集资金将投向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扩建项目以及营销与客服网络扩建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公司研发创新能力、拓宽公司市场领域、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实现公司业务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