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行拟融资350亿 银行股再融资凶猛

2011年07月20日 09:2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600036.SH 3968.HK)7月18日公告称,拟进行A+H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融资人民币350亿元。

  配股价打5.68折

  重庆晨报为您提供的分解预案如下:按照配股预案,大约配股47.47亿元,其中A股配股38.87亿股,募集资金约286.57亿元;H股配股8.60亿股,募集资金63.43亿元。

  按照该预案,招行配股的每股价格约为7.37元,A股折扣率56.8%(未除权)。相当于配股后新股东购买打了5.68折。由于本次配股最终完成的时间仍有不确定性,招商银行2011年未摊薄EPS(每股收益)将达到1.63元的水平,对应目前的PE(市盈率)仅为7.9倍。

  招商银行昨日A股报收12.80元,大跌1.39%,H股报收18.16港元,小涨0.11%。

  补充资本充足率

  按照银行业新监管标准,系统性重要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要求将提高至9.5%的水平(还不包括资本充足率最后稿确定的标准),目前招行的核心资本率不到8%,急需补充核心资本。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昨日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招商银行最新核心资本充足率约7.5%-7.6%,配股所获得的350亿元资本金,将使其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5%以上,从而达到监管层的要求。相比其它方式,配股方案是以对现有股东摊薄较少的方式来补充资本。

  去年融资200亿

  招行这次提出配股,是在上一次配股完成后不到一年半再次提出。2010年4月,招行的配股融资完成,其中H股募集金额为45.26亿港元,A股募集金额177.64亿元,合计超过200亿元。招行当时按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进行配售,配股价格为8.85元/股。

  银行再涌融资潮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前两年的天量放贷和银监会持续提高资本门槛,导致银行去年出现融资潮。今年以来,随着监管门槛再提高,各家银行纷纷通过多种方式补充资本金。

  华夏银行4月增发融资202亿元,北京银行拟融资118亿元,民生银行拟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换债和新增发行不超过H股总股数40%,光大银行H股IPO6月获证监会批准,中信银行7月7日配股融资175.61亿元。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上半年分别推出或完成次级债发行计划。总体来看,国有大行由于核心资本相对充足,以补充附属资本为主,中小股份制银行由于核心资本普遍较低,以补充核心资本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