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2011年07月20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二级市场融资规模维持较高水平,而且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中业绩“种子选手”也不断亮相,多家公司准备实施分红和高送转。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7月13日,970家预告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四分之三业绩“预喜”。在50家预披露的创业板公司中,有38家公司明确表示业绩将出现增长,其中8家有可能翻番。如华平股份预计净利润增长240%至320%,中能电气为140%至150%,秀强股份为127%至141%,星辉车模为120%至170%。

  值得一提的是,大富科技还推出高送转预案。其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073.81万元,同比增长75.74%,公司拟以2011年6月30日总股本1.6亿股为基数,进行10转10派6(含税)的权益分派。

  今年以来,无论在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上市公司的融资规模保持了较高水平,为上市公司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Wind数据显示,1至6月A股共有164只新股完成IPO上市(以上市日期为准),IPO首发募集资金1607.75亿元;完成增发公司88家,增发股份196.69亿股,募资2269.54亿元。而在IPO、增发、配股的同时,上市公司还通过发债进行了融资。据统计,目前已有发债预案的还有260多家公司,预发债规模达1.3万亿元。

  在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公司占比较高。虽然这些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增幅多在100%以下,但其中主要依靠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例如精工科技等三家中小板公司就是因产品销售收入等主营业务大幅增长而业绩预喜。

  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仍在陆续进行,业绩显著超越市场预期的板块以及个股,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机构认为,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虽然上半年景气度不高,但中报业绩强于预期,有望享受“预期差”引发的上涨行情。与此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不乏中期业绩优异的个股。一些机构认为可从传统行业中发掘前期跌幅大的品种。

  从成长性角度而言,除了新兴产业,许多传统行业依然维持着高成长。如受益水利建设提速以及保障房建设的水泥、建筑、工程机械等行业,此前普遍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之下,而政策利好也保证了其成长性。此外,小盘股中也存在着投资机会。此前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进行了大幅调整,但中小板中仍有不少新兴产业类个股保持了业绩环比增长,它们通常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稳定,具有较好投资机会。王 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