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仓位有所上升 挖掘个股投资机会

2011年07月20日 11:08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在震荡市中注重结构性机会及波段操作的策略仍为主流,而前期反弹中做多的基金似乎脚步开始趋缓。在对待三季度行情上,多数基金预期修正行情可期。

  7月19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521.6点,下跌0.66%;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703.29点,下跌0.84%。

  同日,包括博时、大成、富国在内的16家基金公司旗下259只基金披露了二季度报告。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这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75.93%,较一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这259只基金二季度整体资产规模缩水178亿元。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缩水121亿元,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缩水58亿元,成为资产缩水最严重的基金类型。保本基金、纯债基金和QDII资产规模有所增加,二季度规模扩张最快的保本基金当季资产规模增加约92亿元。

  数据还显示,这259只基金二季度共亏损219.6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149.62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9.63亿元,债券基金与保本基金分别亏损3.1亿元和0.03亿元。货币基金成为二季度唯一实现正收益的基金类型,盈利3.26亿元。

  在行业配置方面,16家公司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贵州茅台,博时基金则为万科A、三一重工和保利地产。大成基金青睐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和青岛海尔,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长盛基金配置核心股为中国重工、冀中能源和中国联通。

  大成基金认为,从合理估值来看当前绝大部分的行业已经超跌,股价其实已经开始反映盈利预测的下调。下半年大致可围绕3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一是传统行业里,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建设有关的上市公司;二是稳定增长行业里,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品种;三是创业板、中小板中一些好公司,前期的超跌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机会。记者 贾 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