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失守2800点 短期反弹有压力

2011年07月20日 11: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周二全天呈现低位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796 .98点,失守2800点,下跌19.71点,跌幅0.70%,成交1107亿元;深成指报12381.46点,跌109.09点,跌幅0.87%,成交92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6129 .08点,下跌68 .82点,跌幅1 .11%,成交370 .5亿元。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利空因素仍将延续,大盘震荡仍未完结,短期内指数反弹仍有压力。

  盘面上,家电、水泥、陶瓷、汽车、造船等板块当日跌幅居前;黄金、电器、煤炭、地产、有色板块逆市飘红。湘财证券表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并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盘中短线抛压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增加。另外,前期领涨大盘的水泥板块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排在跌幅榜前列,这意味着推动大盘上涨的重要人气板块正式走弱。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在时间通道内选择 了 向 下 跳 空 , 并 直 接 跌 破 了5日、10日均线,这应该是在传递大盘将选择向下突破的信息。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内指数反弹有压力,但仍位于可投资区间。分析人士指出,首先,从已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未来一段时间面临的情形是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仍高,货币政策处于观察期,难以有趋势性的行情;其次是来自于外围市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欧债危机可能反复,对国内形成拖累。而下半年意大利有大量的债务到期,并且市场的关注点从财政赤字问题转向了债务总量,在希腊问题暂缓后,焦点转移到意大利。欧债问题的实质是经济增长赶不上消费增长,引发的支付信用危机。如果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也会对A股市场预期造成影响;再者,目前政策进入观察期,并未进一步放松。不过相关人士也指出,当前反弹虽然有压力,但仍处于可投资区间,即使下行,幅度也有限。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影响大盘的上述利空难在短期消散,大盘仍将延续近日的震荡,而盘面的分化也将不断深入,投资者需要注意前期强势股的回调风险,尤其是前期大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走弱已成大概率事件,投资者没有必要冒险重仓持 股 。 因 此 , 建 议 投 资 者 顺 势 而为,不要因为短线浮亏而放弃与主力同步做空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