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打压股指 大盘上升趋势不改

2011年07月20日 13:1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呈震荡回调格局,两市收盘均收出阴线,合计成交2036.7亿元,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上证指数再度失守年线位置。受招商银行公告拟以A+H配股方式进行再融资的消息,银行板块集体表现不佳拖累指数。而首批披露二季报的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逼近“八八”大限。这导致昨日盘中绝大多数板块下跌,如稀土永磁概念、西藏区域概念、林业、航空运输、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核能概念、触摸屏概念、有色金属开采逆势上涨;水利、舟山概念股盘中有所活跃。焦炭、黄金、太阳能概念成为市场难得的热点,不过也是局部的,这些板块难以形成合力,因此对整个市场人气的提振作用较为有限。在题材方面,水利、锂电池、三网融合、物联网等前期强势的题材股整体补跌,这严重影响多头信心。

  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受诸多利空消息影响,周二沪深股指低开后弱势调整。沪指直接跳空到年线之下开盘,盘中反弹在年线和5日线遇阻,最低在60日线获支撑。山东神光认为,招行发布总额将不会超过350亿元的A+H配股计划,而招行去年刚完成一次A+H配股融资,银行股如此密集地融资,不仅加重了二级市场负担,也从侧面印证了投资者对信贷大扩张后的坏账担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自2610点反弹以来,11个交易日突破了年线阻力,至今围绕年线横盘了11个交易日,短线面临变盘的可能。虽然近期利空消息逐渐增多,但是下方均线支撑(5周均线位于2784点、10周均线位于2756点、60周均线位于2778点)和趋势线(1664点和2319点的连线)支撑良好,且近期资金面压力较轻,仍有望继续反弹。另外,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周二均留下跳空缺口,短线也须反抽确认一下该缺口的性质。周二沪指依然在生命线2871点之下运行,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843点、2787点、2781点,其中周四周五的生命线位置都不高,对应较强的反弹机会。未来的生命线高点位于2842点,提示后市可能有反弹至此的可能。

  医药股走势较为独立

  近期医药股走势独立,表现较为活跃,医药股走强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消息面的刺激。国家发改委主导起草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期有望出台。到2015年,内地生物医药市场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规模,医药生物技术产业的产值达到2000亿元。此外,目前医药板块平均估值28倍,医药板块的整体滚动市盈率已经低于20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在此前提下,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正被市场认可,成为配置的优选标的之一。医药板块相对于中证700 的最新溢价率为12%,也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板块估值风险仍然相对较低。随着时间推进,下半年医药板块业绩稳定性的吸引力有望逐步显现。北京首证认为,医药股已进入投资价值区域,建议关注高增长低估值品种。市场的压力虽然沉重,但不宜过分夸大。在操作中,投资者尚可持股。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行业景气开始面临较大拐点的品种。二是超跌的次新股,尤其是拥有高公积金、业绩高成长的品种。

  中长线可继续持股待涨

  近期的反弹行情遭遇一波三折,这不仅有市场方面的原因,更有外围利空打击市场的因素,这需要时间慢慢消化。预计短期市场还会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继续构筑平台。昨日股指的回调主要是银行股的利空消息制约了大盘,相信只要银行股释放了利空企稳后,大盘还有进一步上攻的机会。所以近期不必过于恐慌,如果继续调整的话,反而是逢低建仓的良好时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区别对待个股,中长线可继续持股待涨;短线可以少量资金参与题材股的炒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