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IPO刮起“休闲娱乐风” 先洗桑拿再打扑克

2011年07月20日 13: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周的新股市场格外热闹。本周一,主营桑拿设备的桑乐金正式发行;下周二,专门生产扑克牌的姚记扑克也将登陆A股市场。在去年下半年以来榨菜(涪陵榨菜)、粉丝(双塔食品)、瓜子(洽洽食品)一个个上市之后,如今,随着扑克牌、桑拿房的陆续上市,A股市场又刮起一股“休闲娱乐风”。有网友戏言,接下来应该轮到美容美发、足浴、麻将陆续上市了。

  桑拿房也“冲”进创业板

  昨天,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中签号,网上中签率为0.3168237971%,超额认购倍数为316倍。

  虽然桑乐金6月3日才正式过会,比5月4日过会的姚记扑克迟了差不多整整一个月,但或许是姚记扑克上市遭到众多质疑的缘故,桑乐金在新股发行上成功实现“超车”,比姚记扑克提前一周发行。本周一发行的桑乐金,主营业务为家用桑拿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资料显示,桑乐金目前拥有年产家用远红外桑拿房1.8万台、便携式桑拿产品20万套的生产规模。令投资者纳闷的是,就是这么一家生产桑拿房的企业,也成功闯进了以创新为特色、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为主的创业板,这也让不少市场人士对创业板的门槛和标准提出了质疑。

  其实,今年已是桑乐金第二次闯关IPO了。2009年11月22日,桑乐金的首次IPO申请被否。而今年第二次IPO闯关,桑乐金的基本面并没有变化,只是募集资金拟投向项目从远红外桑拿房和便携式桑拿设备两类,改为远红外桑拿房,并删除了风险提示。

  最近新股发行市场的回暖,也让桑乐金的发行得以顺风顺水地进行。公司的发行价为16元,发行市盈率达29.6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