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金“热衷”申报QDII 上半年已申报14只

2011年07月20日 13: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A股的基金普遍表现欠佳,基金公司眼下更热衷于发行QDII基金。证监会周一披露的基金申报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基金公司上半年申报了14只QDII产品,加上今年上半年已经发行的10只QDII基金,今年新发QDII数量有望超过2010年的29只,并大大超过2009年的9只。

  资源主题基金占一半

  与投资于境内市场的公募基金相比,QDII产品的投资领域更为广泛。在目前看到的申报数据中,有7家公司申报了商品主题或者资源主题的QDII基金,关于油气、能源、大宗商品等投资,在全球通胀看涨的情况下得到产品设计者的青睐。

  基金公司愿意设计QDII产品也得益于这一市场的回暖。此前受2007年首批QDII出海亏损影响,投资者对QDII态度冷淡,这一状况直到去年年末黄金基金发行时才有改观。

  受益于海外市场回暖

  今年上半年QDII的成绩单类似于2010年,QDII上半年表现好于内地股基和A股指数。分析师认为原因在于上半年QDII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回暖,而A股市场则受制于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较大的通胀压力。与同期的260余只偏股型基金相比,所有QDII基金的半年业绩均排名前1/4。

  QDII的短期表现业绩更佳,在扛过中国概念股风波后,最近一个月多数QDII涨幅在5%以上,其中工银瑞信全球配置涨9.53%,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涨了7.14%。QDII投资标的丰富的特点也表现出来,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诺安黄金QDII,其涨幅已经超过10%,因其投资标的黄金受到美元走弱和避险资金流入的双重刺激而上涨。

  好买基金分析师指出,下半年QDII配置中需强调均衡,包括适当增加新兴国家市场配置,增加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配置。 (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