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立足低估值的蓝筹股 配置真正成长性品种

2011年07月20日 13: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的影响,周一的下跌显然还意犹未尽,昨天,股指延续震荡走低的局面。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位震荡态势,2800点再度跌破。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随即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连续丢掉5日、10日两条均线,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伴随着盘中煤炭板块突然启动,股指又快速拉升翻红,带动大盘跌幅收窄,一度收复2800点关口。午后开盘,大盘依然围绕2800点位展开争夺,近期表现一直不佳的龙头股保利地产和万科A一度带动地产板块绝地反击,助大盘止跌企稳,但其孤掌难鸣,未得到其它板块响应。至大盘尾市再度失守2800点关口。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昨天盘中表现优异,维持市场人气,此外,家电、水泥、陶瓷、汽车、造船等板块跌幅居前;黄金、电器、煤炭、地产、有色板块逆市飘红。

  华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孙建波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把投资的视野放得长远一些。孙建波表示,从目前来看,农产品价格上涨还是一个持续的趋势。因此,投资者应该进行适当的布局。对于农业转型中受益企业,孙建波建议重点关注四个领域的相关企业,一是消费升级领域的相关企业;二是农资销售领域的企业;三是农业机械,以及提供农业机械的企业;四是非常典型的与生物农业相关的企业。

  孙建波进一步表示,在2005年、2006年之前,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的机会,那时农副产品价格比较低,因此企业很难实现真正的盈利。但进入2007年之后,整个农业基本情况发生变化。随着农副产品价格的上升,农民、农业企业从事农业生产时采用优质的资源和更高效率的手段,都促使农业企业产生更多的效益。

  孙建波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周期股较好、中小盘股偏弱的短周期中,而中国经济的转型始终是大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立足低估值的蓝筹股,配置真正受益经济转型的成长性品种是我们这几年的投资主线。

  “很多人投资喜欢纯粹从经济周期来考虑,但是除了经济周期之外还有行业长期趋势会影响到投资效益,只有将上述两个因素放在一起考虑,当经济周期和行业趋势都处于上升期的时候,投资所能获得的收益才是最大。”孙建波表示。(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