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票基金二季度整体仓位87%

2011年07月20日 13: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票基金二季度整体仓位87%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 料短期调整持续

  受诸多利空消息影响,周二沪深股指低开后横盘震荡,弱势调整。上证综指报2796.98点,收跌0.70%,成交1107亿元,较周一萎缩15%;

  深成指在上周五的低点之上企稳,未探至半年线,不过日线在12461~12448点之间留下13个点的跳空缺口,深证成指报12381.5点,收跌0.87%,成交929.7亿元,较周一萎缩13%;

  中小板指跌落至半年线之下,在6182~6170点之间留下12个点的日线缺口,收跌1.11%;

  创业板指走势最弱,跌幅为1.99%,在944~940点之间留下近4个点的日K线缺口。

  基金季报

  基金依然看好大消费

  昨日,基金二季报揭开序幕,首批16家基金公司旗下259只基金披露二季报。从首批二季报来看,二季度基金仓位基本陷入“胶着”状态,整体仓位略有上升但增仓幅度有限。仓位微调的同时,基金经理大规模调仓换股,在适当参与周期股机会的同时,开始适度介入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16家公司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

  仓位:

  仍处历史较高水平

  首批披露二季报的基金数据显示,二季度偏股方向基金仓位略有上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在昨日披露二季报的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75.93%,较一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

  不过,从率先披露的博时、工银瑞信、东吴、国投瑞银、长盛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二季报来看,较一季度末,基金的仓位更多是小幅调整。

  首批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中,大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动在10个百分点以内。其中,增仓最为有力的是国投瑞银成长基金和国联安红利基金,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环比上升幅度都超过18%。二季度末,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分别为81.7%和87.8%。二季度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富成长和宝盈核心,一个季度内股票仓位下降了29%和22%。

  预测:

  市场不具备牛市基础

  从二季报来看,基金经理较为主流的观点是:目前市场不具备牛市基础,行情空间有限。

  如,广发聚富基金经理称,展望三季度,通货膨胀预计季度初创出新高,之后略有回落,但幅度有限……市场短期空间不大。在三季度仍然维持相对谨慎的策略,仓位上留有余地,等待通胀和增长的关系问题逐渐明朗。

  宝盈策略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市场将是一个反复震荡筑底态势,将保持中性仓位。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认为,反弹变反转需要更多表明通胀见顶、政策放松、增长企稳等信号支持,预计市场仍将在反复的政策博弈中宽幅震荡。

  不过,也有一些基金经理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富国天益二季报表示,三季度依然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此前市场对我国经济前景预期过度悲观,一旦这种预期发生变化,市场将出现上涨。

  行业配置:

  加仓食品饮料房地产

  从二季报来看,基金在仓位上处于“微调”状态,相对仓位调整,基金经理在持仓结构的调整上似乎更给力。基金在适当参与周期股机会的同时,开始适度介入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一些低估值的周期品种如银行、机械、房地产、保险、建材等行业的业绩将会有不错的增长,从而取得较好的收益;商业、食品饮料、服装、医药等非周期品种也已进入投资价值区间;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也将出现反弹。

  具体从行业配置来看,16家公司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

  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贵州茅台,博时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则为万科A、三一重工和保利地产。大成基金青睐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和青岛海尔,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长盛基金配置核心股为中国重工、冀中能源和中国联通。

  后市策略

  在后市的配置策略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不再一味坚守成长、消费股或是周期股,而是采取灵活配置,两手抓的策略。

  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将根据市场节奏变化,配置确定性强的周期股,同时配置防御性强的消费股。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也表示,依然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消费和新兴产业,同时对周期类行业积极参与。 (文/表记者吴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