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夫妻店开进创业板 准湘股万福生科过会

2011年07月20日 15: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计划发行1700万股,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并列大股东

  昨日,在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今年第49次工作会议上,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福生科)顺利通过审核,公司计划发行1700万股即将成行,即将成为湖南第七家创业板公司。

  八年打拼执行业牛耳

  据了解,万福生科地处常德市桃源县,公司一直从事稻米精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即以稻谷、碎米作为主要原料,通过自主设计的工艺体系和与之配套的设备系统,对稻米资源进行综合开发,生产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粉、米糠油和食用米等系列产品(目前淀粉糖产品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50%以上),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饲料、医药、保健品、化工等行业领域。目前,稻米精深加工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行业。

  通过近8年的发展,万福生科逐步实现了工艺技术、产品结构、管理水平的动态升级,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南方最大的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型企业,在国内稻米精深加工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在国内首创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生产模式,并已成为循环经济水平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效率最高、产业链条最长的企业之一。公司通过生物技术等手段对稻谷“榨干吃净”,使一粒稻谷包括稻壳、糙米、碎米、米糠以及整个生产环节产生的废料都变成了宝。

  夫妇俩持股平分秋色

  本次发行之前,万福生科总股本为5000万股,本次计划发行1700万A股,公司总股本将增至6700万股。IPO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00吨食用级大米蛋白粉产业化项目、年产3000吨精纯米糠油技改项目、稻米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投资总额达37925万元。如果上述项目全部依靠IPO募资,则万福生科的发行价格将超过22.3元/股。

  记者查阅公司招股说明书看到,万福生科并列第一大股东为龚永福、杨荣华夫妇,两人分别持有公司上市前40.19%的股权,持股数量均为2009.50万股。而上市之后,夫妇俩的持股占比均为29.99%。如果按照22.3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夫妇俩的身家都将超过4.48亿元。另外,公司股东陈鑫为杨荣华的妹妹杨晓华的儿子,这位老板娘的外甥持有公司55.50万股,上市之后也将成为千万富翁。另外,公司股东之一的李方沂系1990年出生的“90后”,持股30万股,坊间称其父亲是万褔生科董事长龚永福的世交。 (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