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关注点放在中报上

2011年07月20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前市场预期,随着中报陆续公布,业绩不错的银行板块能有一波像样的估值修复行情,现在看来,银行股不但没有表现还在拖累指数。周二公布拟A+H配股融资不超350亿元的招行昨日跌1.39%,成交有所放大

  焦点访谈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嘉 宾:铭远投资投资总监 韩跃峰

  瑞天投资总经理 李鹏

  羊城晚报:本周初大盘未能延续上周后段的上攻态势,总体重心振荡中下移,周二连丢5日、10日两根均线,跌破2800点,而至昨日大盘也已在年线附近盘整十几个交易日。大盘无法继续上攻的原因有哪些?短期能否打破僵局?

  韩跃峰:短期看主要原因是银行股的表现让人失望,而招行在目前股价如此之低的情况下还要公布融资方案,也给市场信心不小的打击。而外围方面负面的因素依旧。现阶段,可以说指数很难有好的表现,仍然会反复振荡。但随着中报的公布,一些个股的行情值得期待和把握。等中报差不多发布完,指数可能面临新的下调风险,尤其如果银行股继续破位那大盘调整的幅度会更大。根据我们的观察,机构对这波行情也是比较谨慎,上一波行情的时候大部分机构看到3200点甚至更高,而这一波多数机构顶多看到3000点,他们的预期在下调。

  李鹏: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大盘可能都会处在振荡的过程中,但其中不乏个股和板块性的机会。经过上半年的一系列宏调,七八月份政策应该会进入观察期,市场来自政策方面的正面和负面刺激都会比较少,所以大家的关注点会放在中报上。

  围绕中小市值股及成长股

  羊城晚报:随着中报的逐渐披露,月初中报行情就开始预热,上周应该说中报超预期和高送转的股票迎来炒作的小高潮,接下来选股方面短线和中线应该如何围绕中报做文章?

  李鹏:下半年整体行业性的比较确定的成长性可能不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持续成长性的公司会是稀缺品种。目前来看,这样的品种最有可能来自下游的一些板块,比如酒类、商业以及一些医药公司。水泥建材等上游的板块也可以关注。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上游的品种今年的成长可能很好,但明后年是否能持续需要观察。另外,在指数振荡的背景下,另一类由行业利好带来的机会也可关注,比如氰酸电池行业的公司要从目前的2000家整合到300家,其中必然孕育一些投资机会。

  韩跃峰: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中报行情主要将会围绕中小市值股票以及有成长性的股票展开。目前的信贷环境下,即便大盘股的业绩很好,要依靠场内资金来发动行情条件也不具备。而一旦涉及中小市值股,往往市盈率都相对高一些,因而成长性会是资金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动态市盈率的角度看,现在已进入第三季度,有前两个季度业绩作参考,动态市盈率可以说越来越可靠,从市盈率角度来选股的安全性也越来越高。总体而言,2011年动态市盈率在30倍上下的股票是比较合适的,如果下半年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就更值得考虑。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