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楼市不给力 下半年拿什么抗通胀?

2011年07月20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楼市不给力,银行理财品和贵金属投资或是不错的选择

  涨涨涨!6月份CPI冲上了6.4%的三年新高。尽管国家采取了很多抗通胀的办法,但高企的物价短时期内也无法立即回落。不少研究机构、分析人士都指出,下半年通胀压力依然较大,CPI可能呈现高位回落局面,因此防通胀、稳物价仍是下半年政策主基调。

  7月7日,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一年期存款利率已达3.5%的高位,但相比通胀仍为负利率。在股市、基金、楼市都不算很“给力”的情况下,下半年老百姓要通过哪些渠道才能较好抗通胀、防止手中财富缩水?

  壹

  银行理财品仍是不错选择

  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品的发行创出天量,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月1日至6月30日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达到了9371款,发行规模超出8.5万亿元,更是超出了去年全年的7.05万亿元。虽然央行近期加息,但负利率难改,资金需求依然旺盛,银行理财师普遍认为,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不会缩减太多。

  而在收益率上,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更是节节攀升,譬如与去年预期收益率在3%以下的产品占据主导地位不同的是,今年预期收益率在3%-5%的产品占比大幅提升,达到了63.6%。

  而上半年实际收益率榜单排名前十的主要以外资银行理财品居多,其中东亚银行一款美元理财产品以32%的年化实际收益率夺得桂冠,排名第二的渣打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也高达18%。榜单前十的收益率均在13%以上,都大幅跑赢了CPI。相比之下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平稳,但半年期理财品的平均收益率也曾高达7%以上,同样超越CPI。由此看来,只要选择正确,通过银行理财产品来跑赢通胀是完全有可能的。

  “面对下半年依然存在的较高通胀,银行理财产品仍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资深理财经理王琨表示,受加息影响,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水涨船高,譬如半年期的年化收益率很可能会稳定在5%-6%。

  此前市场曾有传言称银监会考虑叫停融资类资产进入银行理财资金池,若消息属实很可能直接影响到高收益类银行理财品,导致其整体收益水平下降。不过截至目前据记者了解银行仍未接到正式文件,因此这类产品仍有发售。银行理财师称,如果真叫停确实会对收益率产生一定影响,但也不会特别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