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亚伟甩卖银行股 二季度基金都在买啥股票

2011年07月20日 15:5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二季报昨日揭开序幕,首批16家基金公司旗下259只基金披露了二季报。从首批二季报来看,二季度基金仓位整体变化不大,但基金公司积极进行调仓换股,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银行等板块减持显著。

  王亚伟甩卖银行股

  作为基金业“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基金一举一动备受投资人关注。对比一季报,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的股票持仓比例均有所降低。股票选择上,王亚伟二季度更是几乎将金融保险股大清仓。2010年末,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四只银行股均进入了华夏大盘的十大重仓股之列,合计持股超过12亿元;短短半年,上述几只银行股就遭到了王亚伟的大甩卖。

  最新的十大重仓股中,珠海中富、广汇股份、葛洲坝、东方金钰、中国联通、洪都航空、广电网络、峨眉山等有着重组题材的股票依然受到王亚伟的青睐,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美尔雅近期也有着不错的涨幅。对于后市走势,华夏基金的看法是“政策最紧的时期将逐步过去,市场也将见底回升。但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中的结构性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解决,指数短期内难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基金依然看好大消费

  在通胀压力下,基金依然看好大消费概念。最新二季报显示,基金正在积极买入商业零售、医药等大消费概念的股票,特别是对于食品饮料行业进行了整体加仓。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贵州茅台,大成基金前三大重仓为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和青岛海尔,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

  此外,像医药行业的新和成、浙江医药、东北制药、西南合成、广济药业;商业零售行业的南宁百货、西安民生、广州友谊;食品饮料行业的维维股份、国投中鲁、金枫酒业、燕京啤酒等股票,二季度都成为基金加仓和买入的对象。甚至像海鸥卫浴、康力电梯等同属消费概念的股票也受到基金青睐。

  多位合肥分析师认为,从二季度基金重仓股变化情况看,基金重点配置那些防御性强的消费股,显示对于后市行情仍留有一份谨慎;投资者当前可以适当跟随基金操作,但对于反弹行情目标位仍不要看得太高。 本报记者 俞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