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二季报重仓股曝光 消费类股票受青睐

2011年07月20日 16:1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括博时、广发、大成在内的16家基金公司昨日率先公布二季度报告。统计显示,在二季度股指探底过程中,基金并不悲观,在低位果断增仓,整体股票仓位不降反升,同时积极调仓换股,消费类股票和部分错杀中小盘成长股受到基金青睐。

  受通胀上行和经济增速下滑预期推动,二季度A股冲高回落并不断探底,全季上证指数下跌5.67%,而基金在股市处于低位时显著加仓。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二季度末16家公司主动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1.84%,环比上升0.93个百分点,仓位的上升显示出其采取了主动增仓操作。特别是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达到87.16%,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显示出基金对后市并不悲观。

  在行业配置方面,16家公司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贵州茅台,博时基金则为万科A、三一重工和保利地产。大成基金青睐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和青岛海尔,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长盛基金配置核心股为中国重工、冀中能源和中国联通。

  对于后市投资,基金总体上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认为,未来的一个季度将是经济短周期的低点,继续看好以家电为主的大消费板块,同时积极参与受益经济回升的先周期行业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仕德表示,未来仍然看好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同时看好基本面良好的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朱景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