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融护盘沪指微跌 当前市场或现整体性投资机会

2011年07月21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周三全天高开低走,触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连跌3日。

  受海外市场走强提振,昨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环保板块受政策利好刺激,市场做多热情增强,多数板块飘红。但随后地产板块开始调整,煤炭、有色、钢铁股纷纷响应,股指随之回调,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开盘,两市加速了下跌的步伐,连续击破60日、20日均线的支撑。伴随着昨天下午两点左右金融板块的启动,大盘摆脱低迷,震荡走高,再加上农业和化工等板块积极配合,跌幅有所收窄,沪指一度翻红,但无奈空方仍不依不饶,沪指以微跌0.1%报收。

  板块方面,酿酒、印刷、物联网、陶瓷、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煤炭、有色、钢铁、交运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的走势和国内通胀的现状依旧是目前A股走势的主要原因。展望三季度全球市场,华夏基金预计,全球经济恢复快速增长的概率较小。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内在增长动力仍旧不足,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仍将处于控制通胀的阶段,整体通胀可能略有回落,预计紧缩政策会保持原有力度,短期增长动力偏弱。

  华夏基金认为,三季度全球股市将小幅震荡,新兴市场通胀压力减弱,中长期增长潜力明显,可能成为投资人更好的选择,而新兴市场国家的表现可能好于发达国家。

  对于A股市场在三季度的表现,华夏基金较为乐观,认为国内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即“增速较高、通胀可控”,A股市场存在因前期市场下跌带来的较大反弹机会。

  从政策面来看,政府的宏观调控思想已经转变为“相对紧缩、定向宽松”,显示货币政策应该进入稳定期和观察期,对紧缩政策开始进行调整,以缓解中小企业为代表的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从微观来看,如果企业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盈利增速没有大幅下调,目前上证指数2700多点对应的估值水平大约是2011年市盈率14倍,较历史低位的13倍高出不到10%,股市下行风险有限。

  展望三季度A股市场,华夏基金认为,通胀和增长的关系是经济和股市近期的主要矛盾。在紧缩政策效果显现、通胀压力缓解、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目前A股市场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可能出现整体性的机会。

  从行业来看,华夏基金认为以下几大行业具有一定投资机会:两市权重股中有待估值修复的金融股、地产股;供求形势较好、估值较低的周期股(例如水泥、煤化工装备、矿产资源、煤炭等);具有主题投资机会的个股,新经济行业中的新材料、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以及各个领域中的成长股(例如高端消费、机器替代人工、安防、园林装饰等)。(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蒋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