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姚明退役概念股炒作降温 多项投资项目依然烧钱

2011年07月21日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退役概念股炒作降温多项投资项目依然烧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姚明宣布退役结束篮球生涯,消息不仅牵动了球迷的心,市场对其未来投资也非常感兴趣。其中,投资A股合众思壮使得姚老板账面市值最高缩水5000多万元。也有商家表示,姚明退役篮球并不影响代言合作。

  昨日姚明宣布退役结束篮球生涯,市场对其未来投资非常感兴趣。其中,投资A股合众思壮使得姚老板账面市值最高缩水5000多万元。

  合众思壮让姚老板有点受伤

  2007年12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信平将自己名下0.75%的股权、共计37.5万股转让给姚明,姚明出资37.5万元。同年12月,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0.75%股权扩充为67.5万股。去年4月合众思壮在A股上市,姚明的股权市值最高时达到近8000万元。但该公司从去年4月份开始,股价一路下跌,昨日报收33.08元,姚明持股市值缩水超过5000万元。而合众思壮上半年业绩预降40%左右。姚老板的账面有可能继续缩水。因为,在2013年4月2日之前,姚明所持有的股份是无法减持。

  姚明概念股也随即退潮?

  昨日,“姚明概念股”合众思壮高开低走,全天跌幅超过大盘,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以阴线报收。汤臣倍健表现一般,微涨0.24%。另外,中国联通和中国人寿最近表现也不佳。

  “姚明退役后,这些上市公司影响会逐步削弱,这个光环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力也会慢慢弱化。姚明概念股退潮是不争的事实。”广州某券商市场人士表示。

  多项投资项目依然烧钱

  据《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数据,姚明的身价达到了10亿美元。还在休斯敦火箭队效力期间,姚明就开始了一系列投资。不过,目前多数还在烧钱,并没有多少收益。

  资料显示,姚老板除了投资合众思壮外,斥巨资在娱乐、餐饮等多个领域进行投资。其中,2006年斥资2000万元投资了巨鲸音乐网,2007年7月份,又掏出2000万元投资上海男篮。

  但这几项广为人知的投资都不甚成功,除了合众思壮、上海男篮外,他所投资的巨鲸音乐网,据说“尚未盈利”,有知情人士也透露,姚投资的北京通州太阳花酒店、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等项目也进展顺利。

  但姚明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此前在谈到上海男篮的亏损问题时,他从容地表示:“前几年确实投入和产出有很大的出入,但过几年会好些。”

  姚明退役不影响代言

  姚明代言的部分公司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姚明退役,但暂时不会影响广告合作。

  汤臣倍健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梁水生在给本报的一份通报中说,汤臣倍健仍希望未来能和姚明“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他说,选择形象代言人考虑的关键因素最重要的是个人的品质和形象本身。按照汤臣倍健的年报,该公司是在去年7月与姚明签约并有权使用他的形象、声音、名字及签名。尽管年报并未透露姚明“身价”,但指签约的动机是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其品牌和提高美誉度,以帮助其成为“大众知名品牌”,有效期到2013年7月31日。

  “我们从2010年3月份开始和姚之队接触,到签约的时候已经是2010年8月份,中间持续了5个月时间,可见姚明的态度。”梁水生透过通报说。

  据中国广播网引述数据显示,目前姚明的商业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锐步、可口可乐、苹果电脑、中国人寿、麦当劳、VISA等,每年的代言收入约为2100万美元。据悉,运动品牌锐步和姚明有7年的合约并将于今年到期,早前锐步总部已经对媒体明确称没有与姚明续约的计划;据记者了解,麦当劳表示和姚明的合约也已经过期。截至昨日,仍未清楚其他代言企业对姚明退役的看法。(张忠安 刘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蒋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