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发瘟 股民眼热周边股市

2011年07月21日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急跌。不过,午市后,在酿酒食品等板块活跃的牵引下,大盘震荡回升。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下影线的阴K线,似乎表明短线支撑力度尚可。

  2870点一线是60日均线与半年线的重叠处,此区间内市场的压力较为沉重。每当上证指数在近期反弹至2820点一线时,跟风盘均不强。另外,市场出现了新的调控预期。如近期关于商品房限购令将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市场再度出现关于近期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因此,近期市场显露出调整的意愿。

  体现在盘面中,有三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个股活跃明显降温。昨日只有2家个股涨停,个股的跌幅有所放大。二是成交量迅速萎缩,昨日沪市的量能仅仅突破1000亿元。三是热门股的延续力度明显不强,如骆驼股份等酸蓄电池板块周三冲高受阻。

  笔者认为,这并不代表市场有较大调整空间。一是“提准”还仅仅是传闻,毕竟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提准”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较强,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因此,大盘不会因此大幅走低。如昨日指数在急跌后迅速回升,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仍然存在。二是外围市场近期反复活跃,尤其是美股近期大涨小回。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全球经济并不宜过分悲观。更何况,煤炭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也反复活跃,说明市场的支撑力度依然强劲,2750点一线或将成为短线的强劲支撑位。

  另外,近期市场热点有明显转向的趋势。一是医药股、食品饲料股近期反复逞强,五粮液、沱牌舍得等酿酒股,新五丰、民和股份等禽类、动物类养殖股均较为活跃。而且,昆明制药、仙琚制药等医药股也是底部持续放量,说明近期有资金持续关注。二是次新股在持续调整后渐趋活跃。如朗源股份、中电环保等昨日涨幅居前。看来,半年报高含权预期为主角的半年报业绩浪依然强硬。如南通科技等高含权股昨日涨停。

  由于业绩成长性乐观的品种在昨日仍然活跃,如骆驼股份虽然高开低走,但仍然小幅上涨,说明机构资金仍处于建仓过程中。与此同时,节能环保等受产业政策影响的品种也是反复活跃。意味着成长性仍将成为主流资金击穿指数箱体震荡而获利的一个较佳路径。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的确调整空间有限。

  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压力虽然沉重,但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在2750点至2850点狭窄的空间内震荡。操作中,仍可适量持股,建议投资者将仓位主要放在两类个股中,一是近期机构(包括产业资本)仓位持续增加的个股,如雷鸣科化、骆驼股份等。二是符合资金热点方向的品种,如次新股、酿酒食品股等品种。铅酸蓄电池概念股由于产业景气的突发性提升,仍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