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宗交易便宜甩卖大连控股

2011年07月21日 10: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债券市场比起来,A股昨天的走势还算平稳。

  受地方债务清理影响,市场对于城投债信用风险有恐慌抛售的苗头,近日债券市场一些城投债,甚至企业债连续暴跌,许多债券品种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昨天跌幅最大的10南昌城投债,下跌3.48%,而这在债券市场中算是很大的跌幅了。A股相关股票却还没有类似情形发生,不过风险酝酿在债券基金中。

  大连控股(600747)虽说主营彩色显像管用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移动电话等电子元器件、新能源等业务,但公司在金融领域投资横跨房地产、期货、信托、证券等多个领域,大股东是大连市国资委直接控制的大连大显集团。该股在近期的大宗交易平台频繁折价交易,但在二级市场上,昨天却是有3.43亿元的巨资净流入该股,排名在两市所有股票首位,股价也随之大涨7.09%,明显有实力大资金在其中运作。

  股票放量拉升,尤其股价处在高位时,并非是一件好事,股东对大连控股的减持也是有据可查的。7月12日公司披露权益变动报告称,公司股东中恒基贸易于7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本次减持后,中恒基贸易持有大连控股4690万股,这已经较其此前的持股数1亿股减去大半。规模更大的减持行为发生在本月上旬。7月6日,中恒基贸易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公司股份4700万股,占总股本的4.42%。

  同样的情形在7月15日又重现了。当天在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了8笔交易,成交价均为8.37元,而当天的收盘价为9.23元,折价9%,共计成交4690万股。转天公司发布公告,还是中恒基贸易所为,7月15日中恒基贸易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46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1%,减持后中恒基贸易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中恒基贸易去年8月通过司法拍卖低价获得公司股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几乎翻倍的收益,折价抛售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接盘的机构似乎也是来头不小,7月15日买的最多的两个席位是申银万国经纪总部和中国民族证券上海南丹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进1190万股和650万股,本周该股就有两连阳的拉高动作,按8.37元的成交价算,昨天为止机构就赚了15%。

  北京新纪元收购大显集团50%国有股权一事确是吸引资金的一大利好因素。大连市国资委日前与北京新纪元签订《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合同书》,转让正式完成后,北京新纪元将持有大显集团70%的股权,北京新纪元作为大连控股实际控制人的身份将正式确立。公司将因此实现产业转型和经济转型,搭建成以金融资本以依托,以新型发光照明、新能源产业为主体的良性发展平台。

  那么,昨天进入的3.43亿元资金,又将把该股推至什么位置呢?在大盘走势不稳的前提下,对任何异动都不妨打一个问号。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