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清仓银行股狂买成长股 王亚伟说一套做一套?

2011年07月21日 10:5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昨日发布旗下25只基金二季度报告,其副总经理、基金老牌一哥王亚伟的动向备受业内关注。二季报显示,王亚伟在二季度几乎清仓了银行股,但大幅增仓成长股。成长类股票可能成为机构新的投资风向标。

  说一套:看好银行股

  王亚伟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季报中,对未来市场走势作展望时还明确指出“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当时,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依然重仓交行、工行、建行等银行股。

  做一套:清仓银行股

  但从日披露的二季报披露显示,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继一季度减持金融保险股后,在二季度几乎将金融保险股大清仓。华夏策略精选对金融保险业股票的持仓已为零,华夏大盘也仅余2.89%,市值约2.2亿元,在前十大持仓股中也已无金融保险类股票的身影。低调、神秘的王亚伟的心事实在让人猜不透。

  重仓股:变化不太大

  在十大重仓股方面,王亚伟的一系列传统爱股大多在列(见附表)。变化最大的是除交通银行彻底退出,而珠海中富则是王亚伟二季度增仓最多的个股。在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中,珠海中富都是其二季度新增买入的重仓股。其中,华夏大盘精选持有珠海中富1700万股,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为1.795亿元,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3%,为其第9大重仓股;华夏策略精选持有珠海中富996.5万股,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为1.05亿元,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32%,为其第5大重仓股。

  新动向:倾心成长股

  王亚伟在二季报中指出,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继续对组合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同时减持了防御性股票,增加了对成长性股票的配置。

  王亚伟表示,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