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看业绩不论出身 评论:桑乐金、姚记非“贱业”

2011年07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有些人,总喜欢拿有色眼镜看世界。近日,对桑拿、扑克陆续上市,有人因此愤愤不平,认为此等“贱业”上市,是个大笑话。

  7月20日,国内最大的家用桑拿设备专业厂商桑乐金公布的申购结果显示,桑乐金网上申购的中签率仅为0.3168%,超额认购倍数为316倍,冻结资金超过829亿元。桑乐金之所以被投资者争先抢购,是因为大家看到了家用养生桑拿设备的发展潜力空间巨大、未来盈利能力可观。

  对此,权威财经评论员叶檀21日发表博文驳斥上述言论:认为桑拿、扑克公司上市是个笑话的人才是真正的笑话。360行,行行有前景,没有一行是贱业。只要有稳定盈利模式的公司就是好公司,在欧美、香港,就有从事殡葬行业的上市公司,而这些公司都因为有稳定的收益,一度受到投资者追捧,富达基金的股神彼得林奇还郑重其事地推荐给投资者。

  据桑乐金招股书披露显示:远红外桑拿房在欧美发达国家较为盛行,国内市场需求还处于启动阶段。2006年—2010年,公司远红外桑拿房内销收入从47.93万元迅速增长至7130.32万元,市场需求启动十分明显。随着项目达产后,桑乐金将形成年产2万台远红外桑拿房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34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404.10万元。

  同样,姚记扑克的业绩也是相当的好,包括看似“贱业”的富桥。那么,这样的公司并不能上市,偏偏要让所谓的“伪高新”上,大家才觉得心安理得?这样的出身论,已经害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难道,还要在股市上再兴风作浪一回?

  看人、看物,我们还是把有色眼镜拿掉,才会比较真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