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游资猛炒科学城 两营业部曾联手炒西藏矿业

2011年07月25日 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牛皮市中,重组题材股往往会被不甘寂寞的游资相中,从而展开一波出人意料的行情,上周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消息后复牌并连拉两个涨停的科学城(000975)就属此类。

  据科学城7月21日公告披露,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是:以科学城全资子公司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作为拟置出资产,由科学城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收购;同时科学城以现金和定向增发方式向长沙市新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利方新盛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其合计持有的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矿业”)100%股权;本次定向增发价为7.97元/股,拟发行3800万股。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主营公共设施服务业的科学城将变身为主营铅锌矿等相关矿产业务的上市公司。

  据科学城披露,富安矿业目前拥有铅锌矿保有资源储量约1052.8万吨,可采资源储量约743.81万吨,矿区目前已核定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并计划将生产能力提升至45万吨/年。根据生产能力及排产计划,其资源储量可开采至2031年。截至2011年3月31日,科学城拟购富安矿业净资产账面值约为1.23亿元,预估值约为6.59亿元,评估增值率达435.77%。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科学城将变身矿企这一题材受到了游资追捧。

  在7月21日买入科学城前五大席位中,仅一家为机构席位,其他均为券商营业部,从这些营业部的资金背景看,多为江浙游资。在7月22日买入科学城的前五大席位中,更全部为券商营业部。不过,7月21日买入金额第一、第二的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建银投资南京中央路证券营业部,在7月22日均出现在卖出金额前五大席位中,但未全部卖出。另外,7月22日还有两家来自山东营业部中信万通证券淄博美食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万通证券聊城东昌东路证券营业部联手杀入,合计买入金额超1亿元,这两家营业部曾在今年3月联手炒过一把西藏矿业。 记者严丽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