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回吐逾百点 高铁概念股暴跌航空股普涨

2011年07月2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股市周一(25日)回吐逾百点,高铁概念股受到内地动车追尾事故影响重挫,但内地航空股却逆市普涨。

  浙江省温州“和谐号”列车撞车惨剧,事故也撞散一众铁路相关股。高铁概念股周一(25日)在香港股市重挫,投资者转移看好航空股,内地航空股在受到追捧下逆市普涨。

  负责生产肇事列车的中国南车及包办列车部分安全系统的南车时代,其股价在香港一如列车急坠般,双双下挫一成四。其他相关铁路股也暴跌,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都重挫逾6%。此外,广深铁路股份亦跌近6%。

  不过,内地航空股却逆市上涨,中国国航、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都涨逾3%。

  申银万国(香港)分析员陈凤珠指,今次温州列车惨剧令市场关注高铁的前景,担忧发展会被拖慢。而今日一众铁路相关股份面对沉重沽压,成交量大增,相信短线股价要继续寻底,待有关意外问题完全解决才有机会回升。

  恒生指数周一下跌151点,跌幅0.68%。盘中该指数在22217点至22330点区间内波动。全日成交额586亿元(港币,下同)。

  内地银行股仍然处于弱态,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下跌1.75%和1.67%。其他内银股亦普遍下跌。

  上星期强烈反弹的内地电讯巨头中国移动,回吐1.10%,股价跌至76.75元。另一权重股汇丰控股,亦跟随大市下跌0.64%,至77.5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