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被高铁“撞了一下腰” 日跌幅创年内新高

2011年07月26日 07: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大盘被高铁“撞了一下腰”。7月25日,沪指放量跌破2700点整数关,并创下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2688.75点,跌82.04点,跌幅2.96%,成交1217亿元;深成指报11966.24点,跌386.26点,跌幅3.13%,成交967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铁路基建板块大跌近7%,领跌两市板块内个股全线下挫,9只个股跌幅超9%;此外,水利建设、水泥、建材、房地产、家电等行业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而造船、黄金、酿酒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分析人士认为,高铁事故只是一个触发市场下跌的诱因,而资金面紧张才是关键因素。事实上,银行资金面并不宽裕,全线拆借利率仍在高位,下半年紧缩政策难言放松;另外,中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地产及相关股带来的巨大压力短期内很难消除。城投债方面,市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其极不信任,尽管收益率不断放大,但成交量并未推高,因此,7月24日地产板块中一些城投建设类股票大幅下跌。

  “按照当下的市场格局,地产和银行权重股领跌市场在2700点附近很难寻求支撑动力。”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加上利空的外部市场环境,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波折不断,这让市场消极情绪一直持续。

  中证投资认为,技术上,市场下跌调整基本在预料之中,但出现如此深幅的大跌有些出人意料。沪指跳空破位下行,且午后跌势未改,收盘没有回到2750点上方。如此长阴杀跌使得短期技术指标明显恶化,小双头技术形态宣告成立,但从简单的量度计算,经过今日的集中释放后,大盘继 续 向 下 的 空 间 较 为 有 限 , 预 计2650-2670点区域或有一定支撑。记者 蔡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