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看似困难 实则蕴含无限“升机”

2011年07月27日 09:1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期时代进入第302个交易日。主力合约全天反复震荡,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大阴线后出现一个小阳。将此走势理解为下跌中继过程中的挣扎,估计是目前不少人的思路,但市场真会如此走吗?对此,我表示怀疑,反而认为有可能市场出现暴涨,因为这样最符合多方的利益。

  昨天上证指数走得比股指期货要稍微强一点,不过也依然是个小阳线。仅从日K线上,我们看不出市场内在的变化,不过,盘面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热点呈现比较热闹的格局,如新材料、军工以及有色等都在活跃,能够在弱势格局中持续爆发的热点,就可能是未来引领市场的主流热点,这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

  回到市场有没有可能在目前这阶段演绎一波行情的问题上,有人说可能性不大。毕竟政策面上宏观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市场缺钱怎么上去,再加上银行等权重板块处于利空持续释放阶段。其实,有一个因素我们千万别忽略,那就是国际市场。如道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再创反弹新高的话,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就会由持续的量变引发质变。事实上,这样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因为现在道指的走势呈现为上涨中继形态,再突破向上应就是近期要做的事情。美国债务危机会影响都是浮云,不妨拭目以待吧。另外,国际市场对国内市场还有一个更直接的影响,那就是大宗商品。如果铜等大宗商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A股市场肯定会出现传导效应。

  所以,在我看来,仅仅国际市场这一因素,其实就足以让大盘力挽狂澜,资金的问题其实根本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市场是否具有财富效应,是否有做多的充分理由。等市场未来慢慢涨上来,许多问题自然就解决了。笔者认为,当下的市场形势看似困难,实则酝酿无限“升机”。吴国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