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财年年报显示 新加坡GIC公司加仓新兴市场

2011年07月27日 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7月2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上一财年中,该机构削减了在美欧发达市场的持仓,同时将更多投资转向新兴市场。

  年报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过去二十个财年中,GIC以美元计算的年名义回报率为7.2%;过去一个财年GIC剔除通胀因素外的年化实际回报率为3.9%;过去五年GIC年名义回报率为6.3%;十年年名义回报率为7.4%。

  以投资区域划分,过去一个财年中GIC削减了在美欧市场的投资,同时增加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投资。截至3月底,GIC在欧洲的投资占整体比例从30%下降至28%,在美国的投资占比从43%下降至42%,对亚洲的投资占比从24%增长至27%。

  以投资标的划分,过去一个财年中GIC对股票的投资占比从此前的51%下降至49%,其中对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占比从10%增长到15%,对发达经济体的股票投资占比从41%下降至34%;债券投资占比从20%上升至22%;另类投资占比仍为26%,无太大变化;现金持有量从4%下降至3%。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我们仍然面临经济和投资环境的挑战。” GIC首席投资官黄国松表示,发达经济体的持续复苏仍具有不确定性,同时新兴经济体面临控制通胀压力和货币升值的挑战。

  GIC目前管理资产规模约1000亿美元,在主权财富基金机构排名中位居全球第八位。GIC表示将继续增加在新兴市场投资,以挖掘潜在的更高回报。(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