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铁板块:国内机构齐唱空

2011年07月27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点追踪

  高铁概念股机会来了?

  7月23日晚间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带给人们无限的悲痛,同时也重创了高铁板块,该板块个股连续两天处在两市跌幅前列。对于该板块的后市走势,机构和市场人士却各有各的说法,让投资者感到困惑。

  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高铁概念股此次暴跌中出现了不少被错杀的股票,这部分股票在后市将率先企稳并且反弹却是不争的事实。

  经过周一交易日的恐慌性下跌,市场总体表现较疲弱,沪指围绕2689点附近窄幅横盘整理,尾盘放量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两市指数收出缩量阳线,有初步止跌迹象。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703.03点,涨14.28点,涨幅0.53%,成交795亿元;深成指报收12008.53点,涨42.29点,涨幅0.35%,成交64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73.06点,涨17.51点,涨幅0.3%。创业板指报收892.54点,涨5.48点,涨幅0.62%。

  两市共有1352只个股上涨,726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1。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4家个股跌停。

  机构:内资外资截然相反

  高盛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预期,这次严重意外或加速铁道部改革步伐,包括将目前其政府兼企业的双重身份和功能分开,以提升铁道部的监管功能。高盛认为,铁道部改革应有利上市铁路公司。

  高盛认为,短至中期内高铁的行车速度难以进一步加快。不过长期来说,预期高铁安全问题将得到解决,高铁仍是中国具竞争力和高效率的运输工具。

  瑞信分析师Ingrid Wei周一也表示,尽管预计短期内更多乘客将选择搭乘飞机出行,但就中长期而言,随着运营和服务的显著改善,高铁仍有能力与航空业展开激烈竞争。

  另一些外资机构则从事件背后挖掘出更多的投资机会,瑞信和摩根士丹利均认为航空业将从本次事件中受益。

  但是,包括中金公司、方正证券、国泰君安、高华证券、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昨天纷纷发布研报,称短期内看空高铁概念股。但是券商们之前的研报,却是看多高铁概念股。

  方正证券在3月份发表的推荐铁路行业的研报中,将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世纪瑞尔、辉煌科技、鼎汉技术、晋亿实业等昨日暴跌的个股列入重点关注对象。

  6月14日海通证券,维持对北方创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时代新材、南车时代电气等体系内设备公司的买入评级,但在风险提示方面,仅有“不确定性因素:银根继续紧缩;订单释放不足”区区十几个字。

  记者查阅了券商多份推荐相关高铁概念股的研报,其中提到的风险仅为政策、客户及原材料风险,没有一家提到动车质量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