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27只基金独门股整体跑赢大盘 各自重仓押宝

2011年07月27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来看,二季度末仅有一只基金持有且持仓市值超过500万元的股票有227只。初步测算显示,以上227只独门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1.14%,明显跑赢同期下跌2.14%的上证综指,显示基金独门股颇具魅力。

  基金各自重仓押宝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独门股票迅速浮出水面。统计显示,二季度末仅有一只基金持有且持仓市值超过500万元的A股有227只。就这些基金独门股来看,华北制药最为基金所青睐,虽然二季度末只有诺安股票型基金持有其股份,但该基金持股量达到4289.22万股,按二季度末价格测算,持仓市场值高达4.94亿元。另外,广发大盘成长偏股混合型基金持有的西部矿业、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偏股混合型基金持有的江淮动力、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偏股混合型基金持有的中粮地产3只基金独门股,其基金二季度末持仓市值也均超过4亿元。

  就以上227只基金独门股而言,多数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显示基金喜欢在这些行业中挖掘独门股。具体来看,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的基金独门股分别为40只、23只、19只、17只和16只,基金二季度末合计持仓市值分别达到24.53亿元、16.67亿元、9.72亿元、11.89亿元和18.15亿元。

  整体坚挺 个体分化

  独门股向来是展现基金选股水平的指标之一,也是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杀手锏”。通过测算,以上227只独门股二季度末基金合计持仓市值为136.78亿元,这部分基金持仓7月以来整体收获1.55亿元的账面浮盈,平均浮盈比率为1.14%,明显跑赢同期下跌2.14%的上证综指,显示基金独门股颇具备魅力。

  然而,随着7月中下旬市场逐渐走弱,这些基金独门股也出现明显分化,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基金业绩的分化。

  例如,7月至今红太阳累计狂飙31.59%,促使独家持有其股份的嘉实主题精选偏股混合型基金大赚5561万元,成为目前在单只独门股上浮盈最多的基金。同时,华北制药和东方锆业等独门股同期也分别上涨7.12%和10.36%,让独家持有的诺安股票型基金和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型基金分别获得3517万元和3467万元账面浮盈。

  但是,在以上基金因巨额浮盈而眉开眼笑之时,另外一些基金则被巨额浮亏折腾得焦头烂额。例如,中华企业7月以来累计下跌8.24%,明显跑输同期大盘,在此局面下,单独持股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偏股混合型基金7月至今已出现3256万元的账面浮亏。另外,中粮地产7月以来累计下挫6.47%,也让单独持仓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偏股混合型基金再度遭遇了2614万元的浮亏。

  研究人士指出,基金独门股的选取,可以映射出基金选股眼光的高下。同时,7月以来基金独门股的分化,又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基金后市的业绩分化。 记者 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