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下半年经济短周期向下趋势不易改变

2011年07月27日 10:5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保德信基金日前发布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短周期向下趋势不易改变,未来市场流动性会对估值底部形成支撑,投资应首选中周期繁荣背景下,主导产业的探索与战略性配置。

  报告认为,从宏观经济逻辑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存在着一些结构性问题,经济短周期向下的趋势不容易转变。从流动性来看,资金在股市、债市、房市、实体经济之间的流动动力是各市场的赚钱能力,关键节点就是理财产品对房地产市场的融资支持。如果房价下降或市场形成房价下降预期,资金有回流到股市的可能性。因此,市场存在对流动性结构性改善的预期。

  从估值对比来看,由于目前市场盈利结构性差异使得市场估值存在结构性差异,前市场估值水平仅是数据底部。市场估值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盈利和流动性的博弈,结合对未来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情况,以及对未来市场流动性的判断,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对大盘有一定支撑。综合而言,下半年市场很可能处于一个震荡且底部不断抬高的态势,上涨空间并不大。

  在板块投资机会上,考虑到大盘低点可能已现,非系统性的机会值得关注。与此同时,长期来看,关注中周期繁荣背景下,主导产业的探索与战略性配置,可能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化工新材料等。中期来看,在经济滞胀或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核心配置应该主要包括防御性行业和低估值行业,如商业零售、医药等。短期来看,需要关注政策微调预期下的战术性配置,比如家电、地产等。6月下旬以来已有一定反弹的建材、有色和采掘等行业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同时,光大保德信也提出需要警惕的风险,报告认为,在国内,通胀和房价走势继续上行超预期导致政策超调,另一方面,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快速回落使上市公司的盈利大幅下降,都需要密切关注。另外,在国际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因缺乏足够的买家而大幅上涨,对股票市场也会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光大保德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